提起企业架构很多朋友都不明白其与数字化转型之间的关系,其实可以这样了解:将数字化转型的本质当成技术对业务的重塑,那么为了达到重塑的目标,就需要企业具备数字化的核心力量。而企业架构就相当于技术与业务之间的桥梁,可以帮助提高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力量,因此企业架构在数字化转型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助力作用。

  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数字化趋势正在改变着各个行业的竞争力标杆,正如很多企业忽略企业架构的作用一样,很多企业也忽略了客户体验这一点。欣思博经研究发现改善客户体验会为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各个行业中对服务质量持满意态度的客户不仅会为公司带来更高的业务额,还会对公司表现出更牢固的客户忠诚度。同时,这类客户群体拥有的更多,为公司创造更有利的外部环境也更多,以便实现降低成本和提高员工敬业度等管理目标。在这种充满活力的价值创造过程和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中,提供数字化服务和运营已成为重塑几乎每个领域客户体验的主要推动者。

  显而易见的是,受到数字化优先战略公司所追捧的客户群体只会期待更多的数字解决方案。研究发现客户对优质服务的期望越来越高,正是如此才更快的推动了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发展和完善。

  这个动态且快速变化的环境中,核心商业机会将体现在增加收入、深化客户体验和降低成本中。对成功的强烈愿望将成为先决条件,但愿望本身并不等于竞争优势,更需要的是采用新方法的决心。通过重新思考阻碍公司实现其潜力的传统运营模式,并以集成的、有序的方式将数字技术和运营能力相结合,公司可以创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以可持续的方式在速度、灵活性、效率和精确度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若是想要构建出更为完美的战略,欣思博认为需要具备四个关键因素:

  1、 企业架构设计与数字化客户体验

  2、 提高数据分析洞察力的速度和灵活性

  3、 提高客户对数字化体验的满意度

  4、 提高数字化转换的敏捷性

  让客户体验数字化转型是一项复杂的多维任务,那么大量的数字化转型案例难以取得成功也就不足为奇了。它需要结合传统的转型要素,例如严格的高层管理承诺和指导;同时,还需要在数字化转型的各阶段保持跨部门的团队合作、更多的数字要素(包括敏捷的技术交付)。若是将这些调节进行完善,那么为数字化转型付出的努力就可以获得丰厚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