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一月的三个故事

有时仔细想想,周金根的这种敏捷个人中所提倡的三个故事,无论是每年的、每月的、每周的还是每日的,真是又简单又难啊。简单,不就想三个故事嘛,甚至不用想,张口就能来,真是太简单了。难,太难了,因为这三个故事需要是我想要的,可达的,而且是不流于形式,如果我每次都写吃饭、睡觉外加创造人类,那也就没意义了。

我想我可以这么理解,每年的三个故事,是我一年的愿景、愿望,如果我愿意,还可以写个五年的三个故事;每月的三个故事是为达每年愿景分解后的目标,相对清晰化了;每周的三个故事,是为达每月的目标制定的具体计划;每天的三个故事就不用说了,具体实施。

我还真怕每次写这三个故事时写得一模一样,或差不多,不过不管怎么样,不要流于形式就好。

 

企业应用,工作流为王

在企业应用中,工作流是必不可少的一块。以前虽接触过一些工作流的应用,但都是在系统已有的工作流引擎的基础上进行配置应用,如果想深入对工作流理解及编写工作流引擎组件,WF是个不错的起点。

 

算法,从数据结构开始

从学写程序开始,到现在就没接触过算法。当在这个领域不断地深入下去,不断地学习研究,越发觉得算法的重要。我不仅要会写程序,还要写好程序。我的算法之旅,从数据结构开始。

 

Asp.net底层的那些东西

六年的B/S架构开发,六年的Asp.net应用,却对于Asp.net底层的、内部的那些机制不甚了了。在学习MVC之前把它们搞清楚,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Asp.net,从一个请求开始……

 

 

补充,也是给自己的提醒。

当目标确定后,其实每天、每周、每月干的都是一样的事,经历的是一样的过程。所以,这里的三个故事是对自己主要学习目标的一个确定,是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的。而在这之外,工作的,学习的,还有好多,比如准备一个星期学习一个设计模式、每个星期四节英语课、上下班地铁上看的书,罗列这些也无甚意义。

这里列的三个故事,就对学习、生活优先级比较高的三个故事,也是为了更好安排好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多安排,而搞得身心疲惫。

posted @ 2011-01-03 14:23  文野  阅读(5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