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 Thread.Sleep 不精准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1.问题

最近在写一个熔断的 SDK,其中一种策略是根据慢请求来进行熔断。

我们在测试的时候,在对应 API 里面采用了 Thread.Sleep(ms) 来模拟慢请求。

设置的慢请求阈值是 RT 100ms,我们设置了 Thread.Sleep(90ms),但是发现竟然触发了熔断。最近分析发现是 Thread.Sleep 并不精准,在测试机器(Windows 10)上偏差最大超过了 10ms,在我自己的电脑上(Mac)偏差最大 5ms。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Thread.Sleep保证的是至少休眠指定的值”(来自时总的解答 https://www.cnblogs.com/InCerry)

这不是 C# 的问题,JAVA 也一样。

编写了 JAVA 代码,发现结果在我的机器上和 C# 是一样的,最大偏差 5ms。

这个偏差和机器CPU、负载、Sleep 时间、操作系统有关。

2.解决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尝试降低 Sleep 时间,通过循环计时,发现这个方法的精准度挺高的。

static void Sleep(int ms)
{
    var sw = Stopwatch.StartNew();
    var sleepMs = ms - 16;
    if (sleepMs > 0)
    {
        Thread.Sleep(sleepMs);
    }
    while (sw.ElapsedMilliseconds < ms)
    {
        Thread.Sleep(0);
    }
}

经过了时总的优化

上面的代码运行测试:

posted @ 2022-05-09 13:56  晓晨Master  阅读(324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