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远程登录和FTP传输和串口三合一工具MobaXterm

  在以前的资料里,串口和SSH远程登使用SecureCRT,window与ubuntu数据传输使用filezilla,窗口切换来切换去,麻烦也眼花缭乱。有没有一个工具搞定串口、SSH和FTP?有!它就是MobaXterm。是不是特别高效呢? 

  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可以批量管理ftp站点,同时具备定时上传下载的功能。
  作为服务器集成管理器,它最优秀的功能就是批量管理windows与linux系统服务器、vps。能极大的提高站长及服务器运维人员工作效率。同时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还是vnc客户端,服务器真正实现了一站式管理,可谓是非常方便。
下载地址:http://yczm.iis7.com/?tscc

 

 

  MobaXterm是一个全功能的终端软件。支持SSH连接,支持FTP、串口等协议。

  MobaXterm分免费开源版和收费专业版。官网提供MobaXterm的免费开源版“Home Edition”下载(http://mobaxterm.mobatek.net/download.html), 免费开源版又分便捷版(解压即用)和安装版(需要一步步安装)。我们使用免费开源版的便携版为例。

  下载后解压文件,运行MobaXterm_Personal_10.4.exe即可。第一次打开会自解压慢,后续就正常了, 也可以直接使用百度盘里我们下载好的软件包(资料光盘\Windows工具\串口工具)。

 

新建SSH连接

  a) 打开软件后,点击左上角的Session(会话控制),从弹出的窗口中选择SSH,如图1.1和1.2所示。

 

图1.1 新建Sesson

 

图1.2 新建SSH

  b) 在弹出对话框里输入主机IP和端口号(默认22),点击“OK”,如图1.3所示。

图1.3 SSH选项

  c) 在新的窗口输入账号:book和密码:123456,登陆主机。此时界面主要分两块,左边是主机文件,右边是终端。勾选左下角的“Follow terminal folder”可以让两个的工作路径保持一致,如图1.4所示。

 图1.4 SSH工作窗口

 

新建FTP连接

  MobaXterm支持FTP和SFTP连接。FTP安全性没有SFTP好,但速度比SFTP快,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适当的协议。

  a) 在建立了SSH后,工作窗口默认有SFTP传输窗口,可以直接拖拽互传文件。也可新建单独的窗口传输。这里以新建FTP为例。同样的,点击左上角的Session,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FTP,如图1.5和1.6所示。

        

图1.5 选择Session

 图1.6 选择FTP

 

  b) 在弹出操作框里,输入主机IP、用户名book、端口号(默认21),点击“OK”, 如图1.7所示

 图1.7 FTP选项

输入密码,如图1.8所示。

            图1.8 FTP连接密码

 

便可以进行Linux主机和Windows之间互传文件,如图1.9所示。

 图1.9 FTP工作窗口

 

新建串口连接

  a)同样的 点击左上角的Session,弹出的窗口中选择Serial,如图2.1和2.2所示。

图 2.1 新建Session

 

图2.2 新建Serial

 

  b) 在弹出的左边框里Serial prot选择当前的COM口,如果没有自动识别出来,暂时不管。在右边的Speed里选择适当的波特率,点击“OK”,如图2.3所示。 

 图2.3 Serial选项

  再选择对应的COM口,如图2.4所示。

图2.4 选择COM口

 

   c) 最后便可进行串口操作,如图2.5所示。

图2.5 Serial工作窗口推荐一款ftp客户端工具: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

 

总结:别看上面步骤有点多,其实MobaXterm的使用非常简单,无非是新建会话并选择相关协议按提示一步步操作,MobaXterm很好用,我们墙裂推荐,快去试试吧。

posted @ 2017-10-30 21:11  50萌主  阅读(2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