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xtapp.com/products/echo2/

作为echo的老用户,一直很关心echo的发展,从最近ajax的发展看,还是觉得echo2走得比较远一些,有些xaml的味道。可惜,echo的实力还不够强大到支持client,指望sun那个阿斗,更是遥遥无期了

记得以前跟tod建议,能不能不刷新,利用dhtml动态更新页面,当时tod说这是dom更新技术,还在研究,没想到没过一年,ajax就热闹起来,echo2又一次领导了潮流。

从demo看,echo2代码上几乎和echo没区别,最大的区别在底层刷新技术。大概印象:
1. window更强了,浮动、modal
2. 支持opera8.02,有一点小bug。应该说是opera比较强悍了 :)
3. push技术。(看起来还是拉回来的)
4. ServerDelayMessage。就是等待服务器响应时的提示信息。这个比较人性化一些。

有些不是很爽的地方:
1. tree/menu/sorted table还不是标准控件,看样echopoint老搭档还有生意。
2. browser side输入验证没看到,看样要自己玩。这是一个比较讨厌的工作
3. 控件命名还是延用swing/awt的方式。实际上设计到布局等深层问题,还是要根据html知识。怎么就不肯直接用HTML tag做控件名称呢?
4. 正式版出台太慢,记得以前在公司推广echo就因为用rc版,一直被人怀疑。德国佬作事很认真啊。

比较有趣的地方:
1. nextapp自己的网站还是不肯用echo构造,估计怕被搜索引擎遗忘 :D
2. 在echo2开发论坛里面,已经有人迫不及待的推出自己的小控件。

看起来rc2已经很成熟,有需要的同志们可以上了~~
posted on 2005-08-09 23:38  steeven  阅读(20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