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小贴士

1、需要单步调试每次修改的核心逻辑。(单步)
说明:代码必须单步调试修改过的逻辑核心以及逻辑变动较为复杂的部分,以此来确保运行正常。

2、提交时需要审核每一行,使用版本同步工具时需要保证记录清晰。(审核)
说明:例如提交至git时,每一行的修改都要再提交前对比审核,拉取仓库时必须使用变基操作(rebase)。

3、提测时需要自测。(自测)
说明:提测时,必须保证主要逻辑能跑通分支的黑盒测试,注意第一条已经是白盒测试。

4、除非使用的对象不可能为空,否则需要对象判空。(判空)
对于可能为空的对象,必须判空;对象在初始化时尽量使用对象的零值(zero-object);访问弱类型的对象成员需要判断是否存在。

5、异步回调,判断环境是否有效。(有效)
异步回调回来后,需要判断节点,场景,对象等是否还有效。

6、变量必须初始化,最好只有一处。(初值)
局部变量声明时初始化,成员变量在构造函数或者Reset方法中初始化,不要有多处初始化的地方。

7、兼容性。(兼容)
使用API需要判断是否有版本要求,使用有版本要求的API或者新增特性,必须考虑兼容性。

8、性能。(性能)
代码逻辑必须考虑对性能的影响;复杂运算和遍历的情况,必须进行性能测试;Update回调只做渲染和游戏核心逻辑。

9、遵守TS语法。(规范)
使用强类型语法声明,尽量不使用匿名结构体,尽量不要使用超过三行的闭包函数(可能导致内存泄漏)。

归纳点:
单步,审核,自测,
判空,有效,初值,
兼容,性能,规范。

posted @ 2019-09-10 21:30  苍鼠  阅读(3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