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园区和新生活(一)

   2007年4月,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宣布,微软将进一步扩展其在北京、上海、深圳的研发机构,并在北京和上海投资建设创新园区。三年时光流转,微软中国上海科技园一期已经静静矗立在东方的大地上。在园区揭幕庆典前夕,员工们纷纷挥笔,写下他们在新园区之“新生活”体验。

clip_image002[6]

 

努力工作,拼命娱乐

 

    一直很喜欢一件公司T恤上的口号:Work Hard, Player Harder!新家帮助我们更加坚决彻底地付诸了实践。有了自己的篮球场,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去交大、华师大蹭球了;有了独立的游戏房,再也不用顾忌玩Xbox会吵到别人;有了宽敞的休闲沙发,再也不用担心打三国杀会缺少座位。努力工作,拼命娱乐!随之而来的一个副作用是,我经常需要跑到三国杀场区大吼一声“某某某,你老婆叫你回家吃饭了,你再乐不思蜀,小心兵粮寸断!”

clip_image002[4]

 

    更多部门在同一个办公楼工作,为跨部门的团队协作提供了天然的支持。比如我们与技术支持部门走走楼梯就可以用白板一起讨论问题了;又比如我们组最近在组织捐建一所四川山村小学活动中,就在项目介绍会上迎来了不同部门的热心同事,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分析了项目潜在的风险和可能的资源。会后,很多同事还踊跃捐款。而我拿着从老家带来的四川香肠想要答谢他们的时候,只需要在午饭时间到食堂里去晃一圈就能找到他们了。

    于是每天期待上班的理由又多了一条,拥有一整楼聪明厉害,又充满爱心的同事!

作者:魏臻

 

新园区之自从得知系列

 

· 自从得知桌上的绿色小植物要自己照料以后,我每天悉心浇灌之。今天却发现它快被我浇死了。

· 自从得知办公桌隔板可以当白板写写画画以后,我每天在上面记下重要的事情或者代码片断,直到有一天被好心的阿姨全部擦掉。

· 自从得知会议室有自动感应器来开启和关闭灯光以后,我们的会议气氛总是很好,每隔十分钟至少热烈鼓掌一次。

· 自从得知阿姨会帮助清洗带有座位号贴纸的杯具以后,我每天都在担心贴纸的粘性不够,突然会从杯具上掉下来 。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posted on 2010-03-30 09:57  微软  阅读(244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