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零
No reason. I just like it.
    虚拟化技术最近是一个非常火热的话题,关于它的文章遍地都是。各大媒体都说虚拟化技术能为企业降低成本,但我却不这么认为。

    就其中最热门的“服务器多合一”来说,第一、原本直接跑在多台服务器中的系统被整合放到一台或几台服务器中的虚拟平台上运行,很显然性能和速度是先被虚拟化平台作了一次削弱。

    第二、还加大了这些服务器的工作量,工作量大自然需要的服务器不能是之前所用的那种旧式服务器了企业也许需要重新购买高性能的服务器,那么旧的服务器怎么办呢?这样好像只加了成本却丝毫没减。

    第三、我当你原来的服务器就可以跑得了不需要重新购买服务器,但是工作量大硬件寿命也必定缩短,如果本来可以用5年的服务器但因为负荷大只用了两年甚至更短,那么也并非能降低成本。

    第四、新的技术解决旧的问题但却带来新的问题这是理所当然的,旧的问题因为我们熟悉它所以通常可以对他进行修复和预防,但是新的问题出现却并不能马上就得到解决修复,这只为企业带来更高的风险,这也是企业为什么都用最稳定版本的软件而不追新的原因。

    第五、假设以上所说的问题都不会出现,但使用既然你要使用虚拟化技术自然需要付钱买虚拟机软件,这只不过是把成本从硬件转移到软件中了。

    虚拟化技术中依然存在那么多的问题,真能为企业降低成本吗?
posted on 2009-03-03 02:19  Star.Stroll  阅读(58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