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不知不觉已经毕业一年多了,最近听到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生活很苦逼,不知道这是自嘲还是真的是这样?想想自己毕业这一年多的时间,自己真的没有什么进步,人们常说,毕业后的5年,差距就体现出来了,我想说的是,其实5年只是个概况,可能一年甚至更短时间就体现出来了,毕业生自己心智的成熟才是最重要的,固然工作能力很重要,我认为个人心智更重要,有些人毕业了这么长时间了,还是浑浑噩噩的过一天是一天,最近我在想,这不就是我以前的生活吗,上班期间,有任务不想做,即使做,也把一天能做完的事情推迟到一周做完,当时还认为自己很牛逼,岂不知愚人自愚。

这样的情况一天天过后,就有人开始发牢骚了,同学XX都已经拿多少了,比自己高出好多,别人在XX大公司,工作环境有好,待遇好,自己到现在还是一家小公司,每天干着重复的事情。人们在出现问题时,总是首先从别人身上找问题,其实大部分问题还在于自己,对己宽松,对人严格,这不就是人的本性吗?刚又看了白岩松老师在江西财经大学的视频,大部分人在上大学前都是一样的,为什么大学毕业后大家的差距就出现了,就在于你在大学干了什么,做了什么,培养一颗大心脏我想真的很重要。也许有人又说了,人家学校好,毕业就比你有优势,但是有没有看自己同校的,甚至比你学校差的人,他们去的业绩也一样比你好,在目前的社会中,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很重要,也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别人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大程度的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这才是最重要的 。白岩松老师说,职位的不可替代性才是最重要的,举得例子也很深刻 ,为什么有的人干的活比比尔盖茨多,却收入远比他少呢,就是这个岗位的不可替代性,把你放在比尔盖茨的位置上,你能做好吗?这才是真正的原因。有人又常说,XX干的活,自己也能干,为什么他收入那么高?这其实不是在抱怨,是对自己的否定。为什么别人干的活你能干,为什么没有你干的活别人不能干呢?

最近换了一件公司,上班期间不让上QQ等聊天工具,不让上工作需要之外的网站,刚开始十分反感,一天呆呆的度过了,后来慢慢发现公司这样做,真的能提高不少效率,记得在以前公司的时候,上班期间就是聊QQ,刷微博,看糗百等等,每天就是这样,到月底发工资时又总是在抱怨,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很可笑。没有QQ的生活有时候对我来说还真是享受,不说其他的,不用担心有人会给你留言了,对工作更加专注了。其实生活本来很简单,倒是我们把它过的复杂了。专注干自己的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下班后过自己预想的生活,加班也是无偿不可的,如果把加班看做是一种享受了,也许就不会那么多不满了,不管生活多么给了你多少的磨难,但总是还得继续。

有时真的在想:没有目标的人生是什么样的,也许就是我上面表述的那种,挨一天是一天,等着发工资的那天。现在我发现那些人是多么的可悲,尤其是在年轻时代,这大好时光就这样浪费了。工作是什么?或许大部分没想过自己为什么要工作,也许你问他们为什么工作时,你也得不到满意的答案。难道工作只是满足的自己身体物质需要吗?难道只是能挣到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吗?我想都不是,工作最大的目的是为了使我们能继续保持前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正是有了工作的支撑,我们才能一如既往的行进,而不用担心生计问题,去达到自己心中那一片沃土。

最后祝愿园子里的正在辛勤工作的兄弟姐妹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去到那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posted @ 2013-03-21 21:22  weihua  阅读(44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