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专业翻译] Mapster - 映射器

[非专业翻译] Mapster - 映射器

系列介绍

[非专业翻译] 是对没有中文文档进行翻译的系列博客,文章由机翻和译者自己理解构成,和原文相比有所有不同,但意思基本一致。

因个人能力有限,如有谬误之处还请指正,多多包涵。

正文

本文将说明 Mapster 中的 映射器

扩展方法

可以从任何地方调用 Adapt 方法。

var dest = src.Adapt<TSource, TDestination>();

或者直接

var dest = src.Adapt<TDestination>();

这两个扩展方法做的都是同样的事情。src.Adapt<TDestination> 将把 src 转换为 object 类型。因此,如果要转换的是值类型,那么请使用 src.Adapt<TSource, TDestination> 以避免不必要的装箱/拆箱。

映射器实例 ( Mapper )

在一些情况下,需要将 映射器 或 工厂函数 传递到依赖注入容器中。Mapster 提供了 IMapperMapper 来满足这个需求:

IMapper mapper = new Mapper();

并且使用 Map 函数来执行映射:

var result = mapper.Map<TDestination>(source);

构建器 ( Builder )

在大多数情况下,Adapt方法就足够了,但有时需要使用构建器来支持一些特殊的场景。

一个基本的例子 —— 传递运行时的值:

var dto = poco.BuildAdapter()
              .AddParameters("user", this.User.Identity.Name)
              .AdaptToType<SimpleDto>();

如果使用 IMapper 实例,你可以通过 From 创建构建器。

var dto = mapper.From(poco)
              .AddParameters("user", this.User.Identity.Name)
              .AdaptToType<SimpleDto>();

代码生成

请参阅 Mapster.Tool 来生成特定类型的映射配置,而不是使用默认的映射器。

posted @ 2021-06-23 08:35  玩双截棍的熊猫  阅读(17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