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确的定义window弹窗的尺寸

互联项目的弹窗,之前有这样一段代码:

 

各个浏览器,不同的版本都针对性做了调整,看得出非常的细心。如果版本稳定一切都好,怕的是有了调整,这些尺寸又要重新过一遍了。还有一种情况,用户浏览器本身带了插件或者应用了自定义的皮肤,这个高度可能还会不太准确。

我们这里的目的是打开弹窗后自动根据内容校正一下window尺寸,有没有更自动一点的办法呢?

Window.resizeTo指定的是window的尺寸,如果有办法取到页面的高度,再加上 菜单栏+标题栏+按钮栏+插件栏+收藏栏 的高度,就可以还原为 window的高度,问题的关键是取这一堆乱七八糟“栏”的高度:

Window高 = 内页高 + 栏高

过一下window自身的属性,找到 window.outerHeight 这个东东,对应如下:

window.outerHeight = window.innerHeight + 栏高

这样子就可以比较精确的定位尺寸了,不过遗憾的是ie6/ie6/ie8都没有这个属性,要尝试另外一种办法,看下图估计都明白了:

 

  先取页面高度h,然后resize一下window到页面高h,再重新取一下页面高度h1,被挤出去的差值就是“栏高”了~

代码示例:

 

要注意的情况,不管支持outerHeight与否,弹窗open的时候要确保内容显示完整,否则会有计算误差。

最后再提一点,目前我们与第三方接入流程会用到这个弹窗做中转,第三方要额外处理授权成功后从弹窗跳转回第三方网站后的窗口尺寸问题。我们是否可以考虑将弹窗改为打开一个普通的新页面,只要页面内容清爽也不会显得比弹窗笨重的,同时也避免在尺寸问题上来回的纠结。

posted @ 2011-05-22 17:19  sparks345  阅读(9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