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x常见面试题

1.什么是Vuex?

答:Vuex 是一个专为 Vue.js 应用程序开发的状态管理插件

2.Vuex解决了什么问题?

答:多个组件依赖于同一状态时

    来自不同组件的行为需要变更同一状态。

3.vuex使用与什么场景?

答:单页应用中,组件之间的状态。音乐播放、登录状态、加入购物车
4.vuex有哪几种属性?

答:state、getters、mutations、actions、modules 。

5.Vuex中状态储存在哪里,怎么改变它?

答:存储在state中,改变Vuex中的状态的唯一途径就是显式地提交 (commit) mutation。

6.Vuex中状态是对象时,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答:对象是引用类型,复制后改变属性还是会影响原始数据,这样会改变state里面的状态,是不允许,所以先用深度克隆复制对象,再修改。

7.怎么在组件中批量使用Vuex的state状态?

答:使用mapState辅助函数, 利用对象展开运算符将state混入computed对象中

import {mapState} from 'vuex' export default{ computed:{ ...mapState(['price','number']) } }

8.Vue.js中ajax请求代码应该写在组件的methods中还是vuex的actions中?
答:如果请求来的数据是不是要被其他组件公用,仅仅在请求的组件内使用,就不需要放入vuex 的state里。
如果被其他地方复用,这个很大几率上是需要的,如果需要,请将请求放入action里,方便复用。

 

 

想要了解更多vuex相关问题请点击 https://juejin.cn/post/6844903993374670855

posted @ 2021-04-17 16:51  two-fish  阅读(49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