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之请求过滤(Filters)

  开启fiddler后,会监听所有的请求,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只需要监听部分请求,此时可以使用Filters功能去控制。

  界面显示如下:

 

  默认情况下过滤是未开启的,需要勾选“user filters”进行启动。如果有多套监听方式,也可以将其导出,在下次需要的时候进行导入。

  如:

 

  过滤的方式有很多,现在加以简单说明。

一、Hosts

  域名过滤,通过配置,只监听/或不监听默写域名。

 

  1、过滤内网主机/过滤外网主机,一般很少用到,主要使用第二种方式进行过滤。

 

  在选中不同的过滤方式后,配合下面输入框中输入的地址信息,进行过滤。

  (1Hide the following Hosts:表示在输入框中,输入了哪些域名信息,就不过滤,不进行监听。

  如:选中此项,在输入框中,输入www.baidu.com时,此时请求www.baidu.com的请求都不会进行监听,在左侧的session面板中,将不会有www.baidu.com相关的请求记录。

  (2Show only the following Hosts:标识在输入框中输入了哪些域信息,就只监听这些域名,其他的域名将不进行监听。

  如:选中此项,在输入框中,输入www.baidu.com时,只有在访问www.baidu.com的请求才会进行监听,即左侧的sessson中只包含www.baidu.com的请求,其他的请求将不会监听显示。

  (3Flag the following Hosts:表示在输入框中输入了哪些域名信息,在左侧的session面板中,这些配置的域名在监听到时,会加标识(如:加粗)

  如:选中此项,在输入框中输入www.baidu.com,在访问www.baidu.com时左侧的session面板中,会加标识(加粗)

二、Client Process

  进程过滤,通过配置,只监听/不监听哪些进程的请求。

 

  (1Show only traffic from:只显示来自后面选择进程的请求

  (2Show only Internet Exporer traffic:只显示来自IE的请求

  (3Hide trafficfrom service host:隐藏来自service host的请求

三、Request Headers

  表示根据请求头信息,进行过滤。

 

四、Breakpoints

  根据断点,进行配置过滤

 

五、response status code

  根据响应代码进行过滤

 

六、Response type and size

  根据响应类型和数据大小,配置过滤

 

七、response headers

  根据响应头信息,配置过滤

 

 

posted @ 2018-10-26 18:13  飘着的石头  阅读(67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