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bbix监控网络的出入口流量

 

首先我们登录到zabbix

点击配置----》模板--》Template OS Linux 下的监控项

点击右上角的添加监控项目

我们的服务器是在Ucloud上的,我们的网卡名称为eth0,然后配置如下

zabbix自带的监控网络流量的key是:net.if.in[eth0,bytes] 和 net.if.out[eth0,bytes],这里默认的单位是bytes,注意1M=1024 * 1024=1048576,如果我们要设定流量超过10M就报警,那么我们的目标值就是10485760。

注意,单位要是bps,储存值必须要选“差量”,因为我们需要的是两次结果的差值。net.if.out[eth0,bytes]也是一样的。

 

 

创建完成之后,我们到该模板下看一下

 

监控项目已经成功添加进来了

然后我么就要设置触发器了

 

 

 

点击插入

 

 然后你也可以给他画个图

 到这里我们可以画一个聚合图形

 

posted @ 2016-11-28 15:57  BigBao的博客  阅读(309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