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2:Open vSwitch虚拟交换机实践

实验2:Open vSwitch虚拟交换机实践

• 一. 创建OVS交换机,创建虚拟网络空间,测试p0和p1的连通性。

1.使用sudo ovs-vsctl show查看ovs交换机状态

 

 

2.测试p0和p1的连通性。

 

 

• 二. 使用Mininet搭建的SDN拓扑。

1.创建文件

2.修改代码

3.符合要求

 

 

 

 

 

 



• 三. 通过命令行终端输入“ovs-ofctl”命令,直接在s1和s2上添加流表,划分出所要求的VLAN。

划分s1,s2出入及vlan标记

 

 

 

• 四. 主机连通性测试。

1.最终的连通性测试。

2.查看s1,s2交换机流表。

 

 

 

 

3.wireshark抓包。

似乎是权限问题,但依照网络解决方案设置后依然无法解决

 

 

 

• 二. 心得体会

实验难度:中等,主要是因为命令行操作不熟练导致的问题。

遇到的问题:在编辑文件过程中遇到了权限不够的情况,通过命令行的chmod命令解开了权限。但是在wireshark抓包中似乎又遇到了权限问题,通过咨询同学和搜索引擎查找后依然无果。

总结:此次实验需要之前实验的基础,通过这次试验对Linux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会了Mininet的Python代码运行OVS命令,控制网络拓扑中的Open vSwitch交换机,管理流表。了解了vlan的架构和基础原理。另外做一次实验最好一次成型,不然关机重开可能还会遇到其他问题导致需要重头再配置一遍。

 

 

posted @ 2021-09-16 15:10  sloopycat  阅读(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