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ilverlight5 无法切换输入法,无法输入中文的原因及解决初探

2012-01-11 17:15  slmk  阅读(226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问题源于前不久做的SL应用,开发是在SL4下开发的,由于完成后SL5也出来了,据说性能有较大提高,就把客户端升级到了SL5。经过简单的测试后,没发现什么异常。可是过了两天,客户打电话说:中文不能输入了,输入法切换后还是英文,或根本就切换不了。可开发机器上一切正常啊!

程序用了自己写的控件,其中用到了Popup控件,Popup中的ListBox控件作为一个下拉列表供用户选择。 在win7上测试发现,当选中一项,Popup隐藏后,将焦点移到下一个TextBox控件,原来好好的输入法变为了这样:

XP和2003下测试,只能发现语言栏变短了!并且不管用什么输入法都一样不能输入中文!

Google搜索后发现,ContextMenu控件也有这样的问题,当菜单显示时,也会出现上面的现象!由此推断SL对输入法的控制是这样的:如果当前获得焦点的控件不能输入,就禁用中文输入法!

于是将自定义控件中的Focus()语句注释掉,运行正常了,难道是Focus到了一个无效的控件上了!可是不知道SL4为什么正常呢?

进一步修改代码:Popup隐藏后,再调用Focus(),这样输入法正常了!

看来用Silverlight开发还是会遇到不少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