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随笔

贴图Texture Type属性:

  Texture:会把贴图的大小转换为最相近的 2 的 N 次方。例如:400 x 1369 会转换为 512 x 1024

  Sprite2D:是贴图的原始大小

 

RawImage的UI节点:

  1》创建一个RawImage类型的节点,贴图属性是Texture,与Image不一样,Image是Sprite2D类型。

  2》RawImage比Image多一个Raw Imge 组件,里面的UI rect 属性比较特殊

  3》UV rect 的x,y是从贴图的哪个地方开始显示在Canvas中,左下角为(0,0),右上角为(1,1)。如果是 x,y(0,0.5) ,表示贴图的中部 (0,0.5)的坐标开始往上和右显示,超出的部分有两种模式来填补,受贴图的 wrap mode 属性影响,clamp 表示用最后的像素填充,另一种Repeat表示从头开始贴,Sprite类型只能Clamp。

  4》UV rect 的w,h就是显示的大小,以左下(0,0),右上(1,1),如果w,h(0.5,0.5)表示在Canvas显示原来贴图的四分之一。

 

Content Size Fitter:

  用来设置UI的长宽。例如:可以挂在Text组件,可以设置内容的最小长和宽。

 

Center:

  此时轴心是半透明的,不可鼠标操作,Center是Unity根据模型Mesh计算的中心位置,和模型真实坐标轴没有关系

Pivot:

  此时轴心点是不透明的,可操作,Pivot是模型坐标轴的真实位置

 

posted @ 2020-07-04 15:28  林夕梦梵  阅读(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