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天一笑(Ansonxuyu),专业从事软件定制开发、Web软件开发,网站建设,网络推广,APP开发,微博应用开发,微信应用开发,电子商务开发,物联网开发等技术。
互联网8年风雨,愿在此交朋识友,交流心得,分享技术知识(策划/研发/运营/推广/合作)!QQ:943530498


仰天一笑

昨日不悔,今日勿失,明日莫忧! —徐羽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为了让鼠标移到小图上显示大图,我利用鼠标事件新建了一个层来显示大图.当然之前最好得到XY坐标

取得当前鼠标的X,Y坐标
function SelfXY(){
    var yScrolltop;
    var xScrollleft;
    if (self.pageYOffset || self.pageXOffset) {
        yScrolltop = self.pageYOffset;
        xScrollleft = self.pageXOffset;
    } else if (document.documentElement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Top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Left ){     // Explorer 6 Strict
        yScrolltop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Top;
        xScrollleft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Left;
    } else if (document.body) {// all other Explorers
        yScrolltop = document.body.scrollTop;
        xScrollleft = document.body.scrollLeft;
    }
    arrayPageScroll = new Array(xScrollleft + event.clientX ,yScrolltop + event.clientY)
    return arrayPageScroll;
}

附:鼠标及对象坐标控制属性
offsetTop
获取对象相对于版面或由 offsetParent 属性指定的父坐标的计算顶端位置。

offsetLeft
获取对象相对于版面或由 offsetParent 属性指定的父坐标的计算左侧位置。

offsetHeight
获取对象相对于版面或由父坐标 offsetParent 属性指定的父坐标的高度。
IE、Opera 认为 offsetHeight = clientHeight + 滚动条 + 边框。
NS、FF 认为 offsetHeight 是网页内容实际高度,可以小于 clientHeight。

offsetWidth
获取对象相对于版面或由父坐标 offsetParent 属性指定的父坐标的宽度。

offsetParent
获取定义对象 offsetTop 和 offsetLeft 属性的容器对象的引用。


clientHeight
获取对象的高度,不计算任何边距、边框、滚动条或可能应用到该对象的补白。
大家对 clientHeight 都没有什么异议,都认为是内容可视区域的高度,也就是说页面浏览器中可以看到内容的这个区域的高度,一般是最后一个工具条以下到状态栏以上的这个区域,与页面内容无关。

clientLeft
获取 offsetLeft 属性和客户区域的实际左边之间的距离。

clientTop
获取 offsetTop 属性和客户区域的实际顶端之间的距离。

clientWidth
获取对象的宽度,不计算任何边距、边框、滚动条或可能应用到该对象的补白。


SCROLL属性
scroll
设置或获取滚动是否关闭。

scrollHeight
获取对象的滚动高度。

scrollLeft
设置或获取位于对象左边界和窗口中目前可见内容的最左端之间的距离。

scrollTop
设置或获取位于对象最顶端和窗口中可见内容的最顶端之间的距离。

scrollWidth
获取对象的滚动宽度。

event属性
x
设置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父文档的 x 像素坐标。

screenX
设置或获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用户屏幕的 x 坐标

offsetX
设置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触发事件的对象的 x 坐标。

clientX
设置或获取鼠标指针位置相对于窗口客户区域的 x 坐标,其中客户区域不包括窗口自身的控件和滚动条
posted on 2007-04-19 10:03  仰天一笑  阅读(28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