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bench:简介及使用【转】

转自:https://www.cnblogs.com/chenshengkai/p/12761467.html

一、安装

1.下载

https://github.com/kdlucas/byte-unixbench/archive/v5.1.3.tar.gz

2.修改Makefile 交叉编译

#CC=gcc
CC = arm-linux-gnueabihf-gcc

3.make

4.修改Run

将main函数中的 preChecks();注释掉,因为其中有 system("make all");

 

二、测试介绍
================================
UnixBench源于1995 年,基线系统是“George”,一个工作站:SPARCstation 20‐61,128MB RAM,Solaris2.3,此系统的指数值被设定为10,所以,如果一个系统的最后结果分数为520,意思是指此系统比基线系统运行快52 倍。
UnixBench也支持多CPU系统的测试,默认的行为是测试两次,第一次是一个进程的测试,第二次是N份测试,N等于CPU个数。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以下目标:
测试系统的单任务性能
测试系统的多任务性能
测试系统并行处理的能力
UnixBench一个基于系统的基准测试工具,不单纯是CPU 内存 或者磁盘测试工具。测试结果不仅仅取决于硬件,也取决于系统、开发库、甚至是编译器。


Dhrystone测试
测试聚焦在字符串处理,没有浮点运算操作。这个测试用于测试链接器编译、代码优化、内存缓存、等待状态、整数数据类型等,硬件和软件设计都会非常大的影响测试结果。

Whetstone 测试
这项测试项目用于测试浮点运算效率和速度。这项测试项目包含若干个科学计算的典型性能模块,包含大量的C语言函数,sin cos sqrt exp和日志以及使用整数和浮点的数学操作。包含数组访问、条件分支和过程调用。

Execl Throughput测试
(execl 吞吐,这里的execl是类unix系统非常重要的函数,非办公软件的excel)
这项测试测试每秒execl函数调用次数。execl是 exec函数家族的一部分,使用新的图形处理代替当前的图形处理。有许多命令和前端的execve()函数命令非常相似。

File Copy测试
这项测试衡量文件数据从一个文件被传输到另外一个,使用大量的缓存。包括文件的读、写、复制测试,测试指标是一定时间内(默认是10秒)被重写、读、复制的字符数量。

Pipe Throughput(管道吞吐)测试
pipe是简单的进程之间的通讯。管道吞吐测试是测试在一秒钟一个进程写512比特到一个管道中并且读回来的次数。管道吞吐测试和实际编程有差距。

Pipe-based Context Switching (基于管道的上下文交互)测试
这项测试衡量两个进程通过管道交换和整数倍的增加吞吐的次数。基于管道的上下文切换和真实程序很类似。测试程序产生一个双向管道通讯的子线程。

Process Creation(进程创建)测试
这项测试衡量一个进程能产生子线程并且立即退出的次数。新进程真的创建进程阻塞和内存占用,所以测试程序直接使用内存带宽。这项测试用于典型的比较大量的操作系统进程创建操作。

Shell Scripts测试
shell脚本测试用于衡量在一分钟内,一个进程可以启动并停止shell脚本的次数,通常会测试1,2, 3, 4, 8 个shell脚本的共同拷贝,shell脚本是一套转化数据文件的脚本。

System Call Overhead (系统调用消耗)测试
这项测试衡量进入和离开系统内核的消耗,例如,系统调用的消耗。程序简单重复的执行getpid调用(返回调用的进程id)。消耗的指标是调用进入和离开内核的执行时间。
================================

 

三、Run用法

     Run [ -q | -v ] [-i <n> ] [-c <n> [-c <n> ...]] [test ...]

选项说明:

-q 

不显示测试过程

-v

显示测试过程

-i <count>

执行次数,最低3次,默认10

-c <n>

每次测试并行n个copies(并行任务)

备注:-c选项可以用来执行多次,如:

    Run -c 1 -c 4表示执行两次,第一次单个copies,第二次4个copies的测试任务。

 

对于多cpu系统的性能测试策略,需要统计单任务,多任务及其并行的性能增强。

以4个cpu的PC为例,需要测试两次,4个CPU就是要并行执行4个copies,

       Run -q -c 1 -c 4

测试结果单个并行的任务的得分为171.3,4个并行任务的得分为395.7。对比测试时需要关注这个值。

 

 

作者:Nobita Chen

-----------------------------------------------

慢慢的,你总会发现,你的努力没有白费。

 
分类: 测试工具Linux
好文要顶 关注我 收藏该文  
0
0
 
 
 
« 上一篇: 数据采集工具Telegraf:简介及安装
» 下一篇: Unixbench:评测分析
posted @ 2020-04-23 16:02  charseki  阅读(10026)  评论(2)  编辑  收藏  举报
 
posted @ 2022-06-30 09:45  Sky&Zhang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