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idev.top

Windows10/11 设置 Socks 代理的方法

平时开发过程当中,总是需要查询一些开发资料、了解最新的技术资讯,但偶尔会遇到This site can’t be reached这种情况,让人烦不胜烦。而使用浏览器的SwitchyOmega插件时,却又需要可以访问chrome 网上应用安装,这就形成了“先有蛋”还是“先有鸡”的问题了。
由于Windows系统自带的“代理服务器”配置只显式支持http代理,所以让人误以为Windows不支持Socks代理。但其实它是支持Socks的,只需要配置的时候正确编写信息即可。
假设本地已有socks代理,端口为1080,配置流程如下:

image
图一

image
图二

image
图三

image
图四
注意:
设置IP地址时,地址中不要填写 http://,因为保存后,它会自动在地址前添加 http://

image
图五

注意:
此设置是全局代理,建议配合SwitchyOmega插件使用。


Windows10/11 设置 Socks 代理的方法

posted @ 2021-08-11 15:44  JetsungChan  阅读(253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