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菜鸟宝典之一:Windows Server 2008 R2 AD服务器搭建

 
  1.对于将要安装成为DC的服务器来讲,其系统配置以及基本的磁盘规划在此就不在累述了,但是关键的网络连接属性是必须要注意的。可以通过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来进行配置其IP属性。作为服务器DC的IP地址一定要是静态的IP地址,虽然不一定需要配置默认网关,但是DNS服务器指向一定要配置正确,因为AD的工作是紧密依赖于DNS服务的。本实例中整个微软网络环境都是白手起家的,考虑让这第一台DC同时充当企业网络中的DNS服务器,故需要将其首选DNS服务器地址配置为本台计算机的IP地址。
       2.由于WIN08R2默认防火墙配置是根据连接网络类型来实施过滤的,所以,最好通过“网络和共享中心”将其网络类型有默认识别为的“公用网络”更改为“专用网络”。
      3.当然,除此之外,当前计算机的NetBIOS名,也就是计算机需要设置好,因为安装完DC后,再去进行修改操作是不明智的。
 
1.第一点就是说在升级为域控前,要把机器的IP、DNS、WINS等配置正确,要是静态的,不要让机器自动获取。
2.第二点就是说选择不同的网络类型,其防火墙打开的端口也不一样,公用网络防火墙考虑安全问题,打开的端口比较少,限制比较多,所以最好选择专用网络。
3. 在升级为域控之前,计算机的电脑名要确定下来,升为域控后,再更改电脑名会出现不可预测的问题,所以最好在升为域控之前,电脑名就确定下来,以后就不要变了。
 

Windows Server菜鸟宝典之一:Windows Server 2008 R2 AD服务器搭建

一、Windows AD简介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cc758535(WS.10).aspx

二、Windows server 2008 R2 AD搭建详细图解

1、首先准备一台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计算机,此服务是要做域控制器的,如果是实际生产环境的话建议配置稍微高一点,测试环境满足按照Windows 2008 R2的最低要求就好了,注意了,Windows 2008 R2只有64位的版本,您老人家的机器最低也要支持64位,OK!别磨蹭了,赶紧开始我们的AD搭建大餐;
2、安装过程图解:
(1)查看一下系统的版本,开始运行,cmd,systeminfo,就能看到如下图的信息(这步貌似感觉很多余)

(2)以管理员权限运行,dcpromo(传说中的强大的dcpromo啊!:(mars_13):mars_13):" /> )

(3)略等片刻,就会出现以下界面了,上面有一个“使用高级模式安装”此处作为一个刚入门的小菜菜来说可以先暂且不要动,等研究稍微深入一点之后呢尝试的来一下!(你如果一定要来一下,也不反对)

(4)点击下一步之后,就会出现以下一个让人觉得很可怕的警告,菜菜们不要担心,也不用害怕,此处无伤大雅,只是一个开始前的小小插曲,你完全可以无视掉!当然,还是推荐大家能搞明白此处警告的来源,想了解的童鞋们可以进此界面中推荐的那个微软KB网页看个究竟。

(5)下一步之后呢,开始我们搭建AD的配置阶段了,此处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第一次搭建也是你整个内网中的第一台域控制器,那么请务必选择第二项“在新林中新建域”,上面的项是你内网中存在AD环境再想搭建额外域控制器的时候使用的。

(6)下一步之后,配置命名你的域名,这个要慎重,因为这个配置完毕之后要修改很麻烦的,而且域重命名的风险不是一般的大;

(7)下一步之后,配置你域的功能级别,童鞋们注意了,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如果你的AD中以后可能会出现server 2003系统的域控制器,请务必选择2003的域功能级别,要不你以后那些server 2003的服务器就做不了域控制器了,保险起见的话,安装第一台DC的时候,都选择的低一点吧,以后要升到2008的域功能级别是没问题的,但是选了2008的功能级别,以后要降级就难了!

(8)设置完域功能级别之后呢就是您AD中比较重要的DNS服务器的安装了,默认情况下是推荐DC跟DNS装在一台服务器上的,DNS不占啥资源,您也不用担心它耗了你服务器的资源,跟DC装在一起了也能便于后续的维护及数据的同步与备份,强烈推荐!在到达这步的时候,童鞋们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服务器的配置,服务器的DNS是否指向的是自己,这个很重要,不然你的DNS安装会有问题的。


(9)点击的下一步之后,会弹出一个很吓人的警告,你依然无视掉它,点是吧!这个其实是Windows server的庸人自扰,别管它!要研究一下这个警告的童鞋,可以去微软technet上搜寻一下,此处就不多讲

(10)越过了DNS报警的火焰山,咱们后续就要开始收尾配置了,AD的数据库文件跟日志文件,微软的安装界面上说推荐安装在不同的位置,简直是瞎扯淡,童鞋们这个位置不要改,种种测试跟排错时发现,微软的所有对于此处的配置都是按默认来的,你改了跟别的系统结合的时候很容易出错(这个真有)

(11)按默认下一步之后就是您老人家要记牢的一个密码了“域还原密码”,此密码相当的重要,后续做数据库迁移、备份、整理、恢复的时候都可能用到,千万别随便搞一个

(12)下一步之后就是查看一下你整个DC搭建的配置信息了,你可以导出到一个位置保持起来,以便后续排错时查阅,也可以作为DC安装时的无人值守安装的脚本(AD无人值守安装此处就不讲了,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查询一些相关资料学习下,应用不是很广泛)

(13)下一步之后就是几分钟的等待,等待你的大功告成

(14)大功告成,重启机器之后,你的AD正式搭建成功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posted @ 2016-05-19 19:46  shell56  阅读(236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