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之中的口胡

     WC冬眠营无聊之余,自己想了很多,想了很多自己的oi生活,想了很多自己,迷茫之中来口胡一些。
     我觉得自己初三之前的oi经历都是挺顺利的,初一接触oi,初二下学期正式开始搞oi,初一普及组国一,初二提高组国一,并差一点进省队,初三成功进入省队。
      然而noi因为一个字母的打错,造成了少了60分的悲剧,而看着同学们都不错的成绩,心里还是有一些失落。高一noip考试,我本带着信心去考试,却发现day1T3少考虑条件而少60分,day2T3竟然出现想得不在点上的情况,出了考场立马想出来的情况。
      然而,这并不是重点。初三时,觉得自己还很年轻, (后面是回来后写的),自己还有两年时间给自己努力,并不用担心,有人从高中才开始搞oi,依然拿了au。就是在这没事之中,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一个学期,留给自己的只有一年半了。每次都会幻想,如果au了,就会有大把大把的时间给自己,给自己学习自己想学的任何东西,但是这终归是愿望,终归是想象,事实可能非常残酷。
      回顾这半年,总结来说就是一个字“浪”,自己啥都没有学,也很少去写题,每天仅有的一小会儿写题时间都会浪掉一半,每次不会做题时总以智商低为理由,而不去探寻其中真正的理由,上学期间,总会以各种理由不想写作业,上课睡觉+玩,回家又以作业多为理由减少搞oi的时间,导致的结果是文化课和oi一起滚粗了。看着别人,看着很多以前比自己弱很多,现在已经超过自己的选手,不禁不想,自己到底这半年干了什么?每次遇到挫折,回家就会说,我要好好搞oi了,可是每次坚持了不到一个礼拜,又会因为一部好看的片子或者小说所吸引,从来不能好好地坐在电脑前,享受着写代码想题的乐趣,永远都是边玩边做,甚至只是去玩。有时候都不能在电脑前好好打一场比赛。
  知道很多选手只学了一年oi就拿到了au,自己觉得只要努力一会儿就可以了,但自己终究没有像他们一样的天赋,自己总会安于现状,认为在省内已经没有别的女生好竞争了,天天无所顾忌,殊不知人外有人的道理。hzwer之前发了一条说说:"只有你足够努力才可以让别人知道什么是智商上的差距。”(具体记不清了)自己都不曾好好努力过,又没有引以为傲的智商,又如何像别人证明呢?每天都等待着明天好好努力,却不知明日复明日的道理。看着周围停课的同学当中都不乏天天努力的人,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抓紧每天一点点的时间呢?现在的比赛不是等别人去失误的比赛,而是拼实力的比赛,况且在没有实力的情况下又失误了,后果不堪设想。
     或许,该学习国内一些神犇们,他们一心搞oi,心无旁骛,终究取得骄人的成绩,他们不会拿宝贵的时间去刷QQ,玩游戏,管杂事,他们只是潜下心来,真正融入oi当中。其实,自己要说非常喜欢oi,是不可能的,但是至少我还有一些爱,还有一些喜欢,那么为什么就不能把它当作手机,当作游戏呢?每一次都会告诉自己,放弃眼前的,就可以赚回以后的,但这句话在脑中永远只有1秒钟的停留,但是如果把它当作一种习惯,那么不就会永远定格在脑中吗?
  我想,我要好好抓住时间了,抓紧放在自己眼前的机会了,让心静下来,虽然十年前绝对不会想到自己会搞oi,同学之中也甚少有人去搞oi,但是自己选择的路,自己跪着也要走完,让心静下来,告诉自己,为什么就自己做不到?
  也祝福自己的oi之路,会在高一上的低谷之后,重回正常,当一人自卑后,就很难再翻身,相信自己可以的,相信自己努力了,就不会后悔了。
posted @ 2016-02-03 13:45  溪桥,吾愿  阅读(39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