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证书制作及程序集签名

首先制作自己的pfx数字证书

1) 下载附件TestProjectpfx.rar解压后得到3个exe文件,1个bat文件。

2)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makeTestpfx.bat文件:

makecert -r -n "CN=Enterprise Name" -b 01/01/2009 -e 01/01/2011 -sv TestPrj.pvk TestPrj.cer

cert2spc TestPrj.cer TestPrj.spc

pvkimprt -pfx TestPrj.spc TestPrj.pvk

将"CN=Enterprise Name"中的Enterprise Name换成自己的公司名称,后面是证书有效起止日期,再后面就是要制作生成的证书名称,有TestPrj.pvk TestPrj.cer TestPrj.spc 三种,需要改名字的话就把这些TestPrj替换掉就可以。

3) 在控制台中执行makeTestpfx.bat文件,会首先弹出输入私钥密码对话框,输入密码2次点Ok,或者不输入密码直接点None;接着会弹出导出证书对话框,直接Next,然后选择导出私钥,下一步默认导出pfx证书,下一步输入密码(WindowsXP中可以不输入密码,而Vista和Windows7中必须输入密码),然后保存该pfx文件,证书导成功。

 

 

 先利用SN.exe这个工具生成一个密匙文件aspnetpager.snk,这个文件的英文原文叫string name key file,然后用加密的算法根据aspnetpager.snk生成一个aspnetpagerPublic.snk.最后在根据 aspnetpagerPublic.snk提取一个public key token ,public key token是一个16位的数字和字母混合的数:大致流程如下:

    aspnetpager.snk --根据一定的算法--> aspnetpagerPublic.snk---->public key token 
所以我们只要aspnetpager.snk和public key token就可以了,aspnetpagerPublic.snk就没什么用了.因为aspnetpagerPublic.snk的贡献做完了.

实际操作如下: 
1.打开SDK Command Prompt或者VS2005中的Visual Studio 2005 Command Prompt.而不是windows的cmd 
2.输入sn -k aspnetpager.snk,得到的文件在命令提示符的当前文件夹下
3.输入sn -p aspnetpager.snk aspnetpagerPublic.snk (从aspnetpager.snk中提取公匙存入aspnetpagerPublic.snk文件)
4.输入sn -t aspnetpagerPublic.snk 得到public key token

打开VS2005,找到项目,然后右击"项目名"找到"属性","属性"里面有个"Signing"(签名)的选项卡,然后钩上 "Sign the assembly"(为程序集签名),再Choose a strong name key file(选择强名称密钥文件).做完了操作,然后记得保存,编译这样你的DLL才能拖到GAC,GAC就是"全局程序集缓存",这就是为什么你的你的项目的bin文件夹下没有System.Data,你都能引用的原因,因为程序会自动去找GAC,GAC的位置在win 2003中是"c:\windows\assembly".

 

对程序集签名,也经常称为对程序集赋予一个强名称。

强名称是由程序集的标识加上公钥和数字签名组成的。其中,程序集的标识包括简单文本名称、版本号和区域性信息(如果提供的话)。强名称是使用相应的私钥,通过程序集文件(包含程序集清单的文件,并因而也包含构成该程序集的所有文件的名称和散列)生成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和在 .NET Framework SDK 中提供的其他开发工具能够将强名称分配给一个程序集。强名称相同的程序集应该是相同的。

通过签发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您可以确保名称的全局唯一性。强名称还特别满足以下要求: 

1.> 强名称依赖于唯一的密钥对来确保名称的唯一性。任何人都不会生成与您生成的相同的程序集名称,因为用一个私钥生成的程序集的名称与用其他私钥生成的程序集的名称不相同。

2.> 强名称保护程序集的版本沿袭。强名称可以确保没有人能够生成您的程序集的后续版本。用户可以确信,他们所加载的程序集的版本出自创建该版本(应用程序是用该版本生成的)的同一个发行者。

3.> 强名称提供可靠的完整性检查。通过 .NET Framework 安全检查后,即可确信程序集的内容在生成后未被更改过。但请注意,强名称中或强名称本身并不暗含信任级别,例如由数字签名和支持证书提供的信任。

在引用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时,您应该能够从中受益,例如版本控制和命名保护。如果此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以后引用了具有简单名称的程序集(后者没有这些好处),则您将失去使用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所带来的好处,并依旧会产生 DLL 冲突。因此,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只能引用其他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


也就是说,强名称程序集(程序集签名)可以确保你的应用程序加载的程序集是完全正确的,是完全是你期望的那个程序集,绝对不可能被替换掉的。

假设,你一个 C/S 系统中,客户端程序依赖一个 A 程序集,这个程序集提供一个将登录帐号和密码发送到服务器进行验证的方法 M。如果程序集 A 被替换掉,那么,客户端的密码就可能被截取(更改后的方法 A 在发送之前先发送到黑客的服务器上),也有可能客户端根本就不执行验证直接就通过验证(更改后的方法 A 不执行任何操作直接返回 true)。所以你想想如果不使用强名称程序集(程序集签名)后果多可怕。一旦使用了强名称程序集(程序集签名),那么 A 程序集永远是你发行的那个程序集。

 

posted @ 2015-04-08 10:10  sig556  阅读(10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