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 Vision 对混凝土骨料进行分类-人工智能落地案例

本文介绍一个案例,使用custom vision 对混凝土骨料进行分类:

完整视频演示:

Custom Vision 对混凝土骨料进行分类 - 51Azure.cloud

 

 

 

Azure Custom Vision(自定义视觉)是一种图像识别服务,可用于构建、部署和改进你自己的图像标识符。 图像标识符根据图像的视觉特征将标签(表示类或对象)应用于图像 。

自定义视觉服务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图像。 你作为开发人员提交多组图像, 然后在提交时自行标记图像,此算法会针对该数据进行训练并计算其自己的准确度, 训练算法以后,即可在图像识别应用中测试它、重新训练它并最终使用它对新图像进行分类。 也可导出模型本身,方便脱机使用。

可以将自定义视觉功能分为两种功能:

图像分类 可将一个或多个标签应用到图像。 

对象检测 与之类似,但还在图像中返回坐标,坐标中可以找到应用的标签。

 

 

图文步骤:

创建Custom Vision:

 

 

资源创建完成进入主界面:

 

 

创建项目:

 

批量添加训练图片,类型为粗骨料,并标记tag为 big:

 

批量添加训练图片,类型为细骨料,并标记tag为 small:

 

 

训练:

 

在线预测测试:

 

测试结果:

 

导出离线模型:

 

下一讲介绍如何将导出的模型部署到边缘设备上。





声明:

 

点击可查阅本站文章目录 《文章分类目录》

本站所有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如与官文档冲突,请以官方文档为准。

可在本页面下方留言或通过下方联系方式联系我:

微信:wxyusz;邮箱:shuzhen.yu@foxmail.com

欢迎关注公众号“云计算实战”,接收最新文章推送。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由Sean Yu 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欢迎转载、使用、重新发布,但务必保留文章链接:https://www.51azure.cloud,且不得用于商业目的。

posted @ 2021-02-23 13:22  shuzhen.yu  阅读(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