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Cocos2d-x中文字符串处理小结

先给大家拜个晚年~~~

今天是节后第一天上班。一来就看到AppStore对我们的应用审查通过了。

除了第一次提交时,流程弄错以外,我们的应用算是一次通过审查。

值得庆贺~~~~

 

今天撰文记录一下此项目开发过程中,对中文处理的一些琐碎小事儿,并分享与大家。

 

一、源码中严禁直接写中文字符串!

  正确的做法:使用配置文件保存字符串表,在代码用key去索引字符串。

  PS:配置文件要存成utf-8 without BOM

 

二、跨平台需要,源码中尽量不使用中文注释!

  如需使用中文注释,源码文件一定要存为gbk或者gb2312编码

  PS:在XCode中,可以指定每个文件编码类型是啥,只需要正确设置即可。不会出现乱码

     在VS中,因为对UTF8 without BOM的源码,编译器支持不足!希望在VS后续版本中得以改善!

 

以上就是应用Cocos2d-x,做iOS & android跨平台应用开发时,中文处理应该注意的点滴琐碎。

碎碎念~~~帮忙后来者~~~难入大家法眼~~~望批评指正~~~

posted @ 2013-02-16 15:58  虾虾  阅读(32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