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大文件上传 断点续传 进度条

概述

项目中需要一个上传200M-500M的文件大小的功能,需要断点续传、上传性能稳定、突破asp.net上传限制。一开始看到51CTO上的这篇文章,此方法确实很不错,能够稳定的上传大文件,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1002/183218_1.htm,但是很遗憾的是由于我技术不精湛,无法修改成能够支持断点续传。然后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但是都无法满足我的功能,有些说要ftp,有些说要是Silverlight,都有很多说辞,我也试过很多方法,下载过很多代码,但那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一个简单,功能又齐全的大文件上传功能。

  1. 只想用http协议,不想走FTP协议
  2. 只想上传大文件,不想受ASP.NET 2G大小限制
  3. 不想购买一些付费的上传组件
  4. 上传过程中能够删除文件
  5. 上传过程中能够显示进度条
  6. 上传过程中能够暂停上传
  7. 上传过程中出现异常,能够接着上传(断点续传)

如果你想满足上述功能,或者想扩展更多功能。你就往下看

在网上找案例、方法期间在一篇文章中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1. http://open.dbank.com/wiki/index.php?title=%E6%95%B0%E6%8D%AE%E4%B8%8A%E4%BC%A0 里面的Range属性。
  2. http://www.cnblogs.com/ASPNET2008/p/3360427.html 里面的分块上传,虽然作者也写了断点续传代码,但是通过我的测试与研究发现,他的代码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断点续传,他只是将已经上传的那部分文件流舍弃掉,然后等上传到了那块位置的时候才开始附加到磁盘文件,这样并没有提高上传效率,我的代码就是在他的代码上稍作修改的结果

最终效果图

大文件上传

         大文件上传我也不想多说。本文及案例重点是断点续传。大文件上传有很多上传案例,而且都非常不错,也非常成熟。可以google一大把。

断点续传

   此方法经测试压缩文件似乎会出现问题

         在提前研究这功能期间,一直都有一个思路就是:假如我上传了100M,突然有断网等异常情况,那我下次上传就应该从磁盘文件的最后位置开始上传。    

         上述思路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可是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总是困难重重,服务器端不能直接读取客户端文件,也不能直接要求客户端从什么位置开始读。

         然后知道Jquery里面有一款插件叫Jquery File Upload,也就是上面写断点续传哥们用到的插件,它能够对文件进行分块上传,也就是说每次上传只是上传文件的一部分,就像我们.Net操作文件流一样,读取文件的一部分字节。

         首先看Jquery File Upload分块后正常情况的报文

 

请求时发送一个字节区间。我就在响应报文头里面加了一个Range属性,告诉Jquery File upload我当前处理的位置是多少。虽然我到目前都没明白Jquery File Upload是怎么实现的,但是我这样做确实能够让它下次上传同一个文件时它会帮我处理。

 Code

由于个人原因,也无法描述的更加好,把源代码贴上供大家下载,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出现,也希望能够给大家一点启发与帮助。谢谢

 

posted @ 2013-10-15 10:35  罗志强  阅读(7727)  评论(5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