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编辑器揭露性格,你是哪一种?

“告诉我,你的编辑器。”

“我会告诉你,你是谁。”

声明:本文作者是一个狂热的Vim用户,所以这个故事可能带有一些主观色彩。

Sublime Text

喜欢用Sublime的人,容易自我凌乱。

他们常常不知道自己把哪个文件放在哪里,或者不知道怎样命名前50行代码中的变量。

由于没人理解他们,他们希望自己的文本编辑器能够处理所有的混乱局面。

Sublime可以削减所有的杂乱。它能在已修改和未保存的文件之间进行即时切换。

Sublime编辑器使他们认为,混乱不仅使大脑高速运转,而且也能提高项目效率

如果你的办公桌像这样,请不要犹豫,用Sublime Text。

Atom

Atom的典型用户,应该是世界上最友好的人了。

他们总是办公室里最受欢迎的那种人,穿着颜色柔和的衣服,会给整个办公室带早餐,友好亲切。

谁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就会伸出援手,不求回报。

他们也总是自我牺牲,如果他们帮助的人取得了成就,他们也不介意自己是否有奖金。

但是每个人都知道,没有他们,任何事情都不会起作用。他们是整个团队的粘合剂。

image

Visual Studio Code

VS Code的追随者,往往也是个完美主义者。

他们的鞋子光洁如新,头发整齐整齐,办公桌一尘不染。

他们并非不友好,他们只是在汤中比其他人更早发现有一根头发丝的人。

一切都需要完美;他们的生活中没有多余的碎片。

他们的编码风格也是如此。永远不要再让我重复一次,永远不要!

image

Vim

推崇Vim的程序员,可能是个怪咖。

他们可能最近三年没有理发,并且最近五个月没有梳过头。

他们仍穿着老气的毛衣上班。

鞋子破了但依然拒绝购买新鞋的人(“ 85%的材料仍然完好无损!”)。

如果你是刚尝试使用Vim的新人,你会发现,这个编辑器,怪异程度不比以上行为差。

Vim适合思维严谨并且不需要太多个性化的人。

Vim适合那些喜欢学习结构,然后再也不放手的人。

Vim适用于真正的极客。

image

Coda

仅适用于OS X。Coda用户就是住在你隔壁的那个人,该人总是带着崭新的MacBook出门,并为网页创造些难以捉摸的图形。

他们通常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超过几个月。他们喜欢新鲜的环境,新鲜的事物。

人们会觉得在他们的商务休闲装背后隐藏着一千本书的人生经历

他们是大师,擅长于隐藏藏在线上和线下的一切秘密。

image

WebStorm

喜欢WebStorm的人,也是沉浸在JavaScript世界里的狂热者。

他们很聪明,但往往喜欢保持沉默。

他们有着巨大的野心,但却不被人知晓。

WebStorm的使用者,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

“梦想小,行事大。”

image

总之,你,就是你的代码。

是你基于你的性格喜好选择了你的代码编辑器,还是你的代码编辑器塑造了你,一切都由你决定。

本文节选自What your favorite text editor reveals about your personality by Rhea Moutafis

文中提到的 Vim 和 SublimeText,“实验楼”官网提供的在线Linux虚拟机已经安装好了这两种编辑器。

想体验的朋友,可以访问“实验楼”官网,在线尝试。

posted @ 2020-03-20 18:09  蓝桥云课  阅读(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