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压缩-SNAPPY算法安装

个人小站,正在持续整理中,欢迎访问:http://shitouer.cn

小站博文地址:Hadoop压缩-SNAPPY算法安装

本篇文章做了小部分更改,仅介绍了Snappy,去掉了安装过程,不过不必叹气,更加详细的Hadoop Snappy及HBase Snappy的安装步骤已经另起了一篇文章专门来介绍:Hadoop HBase 配置 安装 Snappy 终极教程 通过这篇文章,相信你一定会几乎毫无困难的成功安装Snappy。

Compression就是在用CPU换IO吞吐量/磁盘空间,如果没有什么特殊原因推荐针对Column Family设置compression,下面主要有三种算法: GZIP, LZO, Snappy,作者推荐使用Snappy,因为它有较好的Encoding/Decoding速度和可以接受的压缩率。

Comparison between compression algorithms

Algorithm% remainingEncodingDecoding
GZIP 13.4% 21 MB/s 118 MB/s
LZO 20.5% 135 MB/s 410 MB/s
Zippy/Snappy 22.2% 172 MB/s 409 MB/s

Snappy已经被Google开源,作为一个压缩库,它可以利用单颗Intel Core i7处理器内核处理至少每秒250MB~500MB的数据流。

Snappy的前身是Zippy。虽然只是一个数据压缩库,它却被Google用于许多内部项目程,其中就包括BigTable,MapReduce和RPC。Google宣称它在这个库本身及其算法做了数据处理速度上的优化,作为代价,并没有考虑输出大小以及和其他类似工具的兼容性问题。Snappy特地为64位x86处理器做了优化,在单个Intel Core i7处理器内核上能够达到至少每秒250MB的压缩速率和每秒500MB的解压速率。

如果允许损失一些压缩率的话,那么可以达到更高的压缩速度,虽然生成的压缩文件可能会比其他库的要大上20%至100%,但是,相比其他的压缩库,Snappy却能够在特定的压缩率下拥有惊人的压缩速度,“压缩普通文本文件的速度是其他库的1.5-1.7倍,HTML能达到2-4倍,但是对于JPEG、PNG以及其他的已压缩的数据,压缩速度不会有明显改善”。

Google极力赞扬Snappy的各种优点,Snappy从一开始就被“设计为即便遇到损坏或者恶意的输入文件都不会崩溃”,而且被Google在生产环境中用于压缩PB级的数据。其健壮性和稳定程度可见一斑。

Snappy也可以用于和其他压缩库-zlib、LZO、LZF、FastLZ和QuickLZ-做对比测试,前提是你在机器上安装了这些压缩库。Snappy是一个C++的库,你可以在产品中使用,不过也有一些其他语言的版本,例如HaskellJavaPerlPythonRuby

Snappy采用新BSD协议开源。

posted on 2012-07-09 17:40  石头儿  阅读(34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