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eal的几条过滤规则

经常在工作中需要截取网络中的数据包,Entereal这个工具对于截包,分析数据包十分不错,功能也强大。这里介绍了截获包的几个过滤规则。
 

过滤规则:

一、IP过滤:ip.addr==192.168.1.1 或者!(ip.addr==192.168.1.1)

IP过滤有ip.src==192.168.1.1,表示源地址为192.168.1.1.

 ip.dst==192.168.1.1,表示目标地址为192.168.1.1

二、端口过滤:tcp.port=80

三、协议过滤:arp

四、包长度过滤:udp.length=30

五、时间过滤

六、连接符 and / or

七、表达式:!(arp.src==192.168.1.1) and !(arp.dst.proto_ipv4==192.168.1.243)

 

总之,Ethereal的包过滤规则强大而复杂,需要多多练习,实践,而且要对网络协议的基础知识相当熟悉,才能运用得存乎一心。

这里只是暂且初学了几条,可以在一般情况下抓网络的数据包,并且拿来分析。还有更多的知识留待以后学习。

 

下面是学习Ethereal的网站,包括官方站点,Wiki,FAQ等:

http://wiki.ethereal.com/CaptureSetup/WLAN?action=fullsearch&value=linkto%3A%22CaptureSetup%2FWLAN%22&context=180 ----WIKI(E)

http://www.cnpaf.net/class/Ethereal/    ---Ethereal应用(中文)

http://www.ethereal.com/faq.html#q10.1  -----Ethereal FAQE文)

http://www.ethereal.com/    ----官方站点

posted @ 2007-04-29 15:58  shipfi  阅读(30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