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横向筛选

99%人不会的Excel横向筛选,竟如此简单!

在Excel表格可以很方便的进行竖向筛选,如下图所示,输入公式即可筛选出所示含公式的行。

但横向筛选.....Excel却没有提供。

下面小编教大家一招,可以轻松实现横向筛选。

一、非数字横向筛选

【例1】筛选销售3部所有评级为A的月份

操作步骤

1、选中B4:M4,按Tab键让C4显示为反白。(如果选取第1个单元格是A则略过此步

2、再按Ctrl + 选中所有非A的单元格,最后按Ctrl+0隐藏

二、数字横向筛选

【例2】筛选公司2销售额小于100万的月份

操作步骤:

选取第5行,按Ctrl+F查找所有的*(星号),然后点标题行排序,按shift不松选取>=100的数字,按Ctrl+0隐藏行。

小编说:思路决定出路,Excel高手总用你想不到、又熟悉的功能,解决你觉得无法实现的难题。怎么才能达到这个境界?唯手熟尔,你见的多了,你用的多了,自然也成高手了。

posted on 2020-05-30 14:20  上山打老虎下山采蘑菇  阅读(1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