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winzhu

单点登录解决方案

导航

TB.TreeGrid 树形列表 Asp.net自定义控件

很久之前写的控件,发布在codeplex上。包括源代码和Demo。这里是Demo下载,希望大家继续完善。

支持Asp.net2.0,MS Ajax,Postback,CallBack(可用来加载子节点),Event(Select,Expend,Collaspe,RowCreate,RowDataBound,RowCommand),DataBind

使用方法与TreeView和GridView相似。

展现

语法:

 

原理:

这个控件主要类与MS TreeView相似,包括TreeGrid、TreeGridNode、TreeGridRow三个核心类。TreeGridNode表示一个节点,可以有DataItem属性,TreeGridRow表示节点所在的行。TreeGrid当然就是包括Nodes的那个树。另外,还有TreeGridNode和TreeGridRow的集合类。

与TreeView区别在于不同的展现方式和视图状态管理。

TreeGrid使用GridView的展现方式和语法,并且在客户端可以控制节点的展开和折叠。与GridView的展现方式和语法需要定义Template,客户端节点的展开和折叠使用Javascript控制就可以了。

Javascript

 

视图状态管理需要控件需要根据ID的进行视图状态加载,而不是让ASP.NET 根据控件在页的控件树中的索引来加载控件的视图状态信息。这是因为控件需要使用层次遍历加载视图状态造成的。

posted on 2008-10-01 01:57  sherwinzhu  阅读(6855)  评论(3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