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实践要求》中分为九大原则,守则、公众、客户和雇主、产品、判断、管理、专业、同行、自身。感觉这些原则不仅仅适用于软件工程师,也同样适用于各行各业的人员,在守则方面要求我们要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中国软件行业基本公约,诚信、团结合作、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观念、树立正确的技能、遵守合约、能够自觉关注软件技术的发展。在公众方面要以公众的利益为目标,认真考虑公众各个方面情况,同时也能够及时解决公众问题。在客户和雇主方面要满足客户和雇主的最高利益,在不违背自身原则的情况下去尽力满足客户和雇主。在产品方面,要力求产品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符合法律要求,在产品后续中要保证能够出问题及时维修,不利用产品去获得用户信息,进行非法交易,始终端正自己。在判断方面,每一位软件工程师都应该有自己独立的判断,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不参与任何违法行为,不利用软件做任何违法事情。在管理方面,每一位软件工程师都要在道德规范的基础进行管理,对其从事的项目或者团队要进行合法管理,处理任何事情上要力求公平、公正。在专业方面,要及时进行专业知识的更新,适应时代的脚步,在项目上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违背自身专业道德。在同行方面,要持有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平等工作的态度,客观的去评价同行,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听取他人的意见,不抱怨。在自身方面,要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时时刻刻的关注社会技术的发展,跟上时代的脚步,提高自身的软件开发水平,编写准确性,软件技术,与他人团结合作,多听却他人意见,不断地加强自己软甲职业道德。
阅读之后,感觉这不仅仅是一位软件工程师应有的道德规范,在某些方面也同时是我们人生的道德规范,告诉着我们在以后的人生工作中应该如何去面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时刻地按照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要求自己,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软件工程师。
posted @ 2020-07-25 13:28  楼台烟雨中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