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中文乱码问题

spring 开发过程中的中文乱码问题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1、前端传参数到后台前  就已经乱码。

    这个很大原因就是前端的问题了!

2、传入后台后,乱码。

    可能存在几个原因:

    2.1 传入tomcat前不是乱码,但是传入应用程序后是乱码,这种现象可以在tomcat的log中看到,catalina.log可以打印出来

        这个问题也是很蛋疼的问题。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在tomcat的server.xml中的配置。

     <Connector executor="tomcatThreadPool"
                port="8013"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URIEncoding="UTF-8" />

      如果URIEncoding 不知道,tomcat 会用系统默认编码。这也就是为啥在本地OK,部署到linux上,就出现乱码的原因。

 

    2.2 传入应用程序后乱码。

       可能是spring 没有配置 编码过滤器。这个网上都是解决办法。不再赘述。

    2.3 代码中都正常,写入到数据库后 ,乱码

       这个就是数据库本身的配置问题。首先确定数据库的编码,再确定表的编码。最后,保证数据库的连接地址类似下面:

             jdbc:mysql://****:3306/mydb?useUnicode=true&amp;characterEncoding=utf-8

 

以上就是目前为止,个人所碰到的所有乱码问题的情况!

 

posted @ 2015-04-14 16:19  shenghaishiweini  阅读(4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