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Visual Studio 集成了.NET 升级助手插件

.NET团队2023年2月16日在官方博客上发布了名为“.NET Upgrade Assistant”的全新 Visual Studio 扩展帮助开发人员升级.NET 应用程序。这意味着程序员可以不通过命令行工具升级.NET 应用程序。

项目经理Olia Gavrysh 在文章中写道:“我们非常高兴地通过 Visual Studio 扩展的方式引入 .NET Upgrade Assistant,帮助开发者升级您的 .NET Framework 或 .NET Core Web 和桌面应用程序。该工具可以在 Visual Studio 中将任意 .NET 应用程序升级到最新版本 ”。

开发者此前想要将应用程序升级到新的 .NET 版本并不轻松,尤其是软件基于遗留的 .NET Framework 开发的情况下。开发者现在使用 .NET Upgrade Assistant,只需要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项目并选择“升级”即可。

.NET Upgrade Assistant 的目标是支持升级所有类型的 .NET 项目类型,但是初期仅支持 ASP.NET、.NET class libraries、.NET console 应用、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WPF)应用和 Windows Forms 应用。即将推出Xamarin 到 .NET MAUI 迁移 、UWP 到 WinUI 迁移 、WCF 到 CoreWCF 的迁移。

升级助手支持 3 种升级类型。对于不同的项目类型,建议使用不同的类型,因此你将只看到那些适合你的应用的选项。

  • 就地。在这种情况下,您的原始项目将一次性升级。如果您使用的是源代码管理,并且希望自己管理副本(例如,通过使用分支),则此选项适合您。
  • 并排。用此选项,您的原始项目将保持不变,并且其副本将添加到包含升级代码的解决方案中。如果应用程序具有许多可能在升级后中断的依赖项,则此类型可能很方便。这样,您可以签入进度,而不必担心应用程序无法构建。
  • 并行增量。这是 Web 应用程序的理想选择。从 ASP.NET 升级到 ASP.NET Core需要大量工作,有时需要手动重构(因为这两种技术非常不同)。类 库通常与 Web 应用程序一起使用,因此我们启用了这种类型的 也升级了类库。增量升级将放置 .NET 6/7 项目旁边的现有 .NET 框架项目和路由终结点 在那里的 .NET 6/7 项目中实现,而所有其他调用都将是 发送到 .NET Framework 应用程序。这样,您可以将升级与 功能开发并将项目逐个移动到 .NET 6/7,而无需 破坏您的应用程序。此方法最初是在 Microsoft Project 中构建的 迁移工具,你可以将Visual Studio中的升级助手视为一个新的 改进和扩展了 Microsoft Project Migrations 的版本。升级自 .NET Core 或 .NET 5 到 .NET 6/7 比 .NET Framework 容易得多,因此 对于这些情况,建议使用就地选项。


在下表中,您可以按项目类型找到所有升级类型的状态。

image

posted @ 2023-02-19 09:45  张善友  阅读(18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