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新的ASP.NET Core 迁移指南

最近在微信里做了一个调查: Web Forms应用程序升级到.NET 6, 收到550份调查,调查还在继续,欢迎参与调查。可以访问链接:https://wj.qq.com/s2/9822949/ac3f/ 或者扫码参与,这是一个匿名的调查,不收集任何个人信息:

image 

参与的人数中接近1/3 还在维护Web Forms应用程序,说明这个存量规模还是很大的。

image

从调查中看接近50%的人对Blazor 都不了解,正好这个周末社区正在举办一场社区活动:Blazor Day in China ,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image

大家对升级工具的了解也是非常的少,75%的人都不了解升级工具,对.NET团队推出的升级助手的了解的人也不到25%, 对AWS 为了推出的移植助手的了解就更低,只有1.6%。

image

正好微软在2月份发布了将旧的 ASP.NET 应用程序迁移到新版本的 ASP.NET Core 的指南,新的指南解决了迁移所需的"大笔投资",提供了一些代码共享技巧,可以使这项工作变得更容易。微软.NET 团队3 月 2 日的一篇博客文章说 ”今天我们将分享如何加速向 ASP.NET Core 的迁移。您今天可以进行一些细微的更改,以便明天更轻松地迁移到 ASP.NET Core。“, 中文翻译文章:【译】在 ASP.NET 和 ASP.NET Core 之间共享代码

这些更改是在一个已有 10 年历史的 MVC Music Store 应用的上下文中进行的。如何修改一个有 10 年历史的应用程序中的代码,以便它可以与 ASP.NET Core 共享。

MvcMusicStore

文章里介绍了共享代码的能力还包括 CSS、JavaScript 和图像等静态内容。现在,您可以逐步在您的 Web 应用程序中构建灵活性,以使您更轻松地迁移到 ASP.NET Core。可以从文档《从 ASP.NET 迁移到 ASP.NET Core》文档里面找到,对于那些计划开始进行 ASP.NET Core 迁移的人,我们将分享一些更多技巧。

  • 升级您的 NuGet 包,以便您可以使用 netstandard。
  • 将您的类库更改为 netstandard,以便您可以在 ASP.NET 和 ASP.NET Core 之间共享代码。
  • 在您的类库构建接口中查找对 System.Web 的引用替换它们。使用依赖注入,以便您可以轻松地在 ASP.NET 和 ASP.NET Core 功能之间切换。

如果您想要更详细的指导来迁移整个 ShoppingCartController.cs,您可以在 MvcMusicStoreMigration 上使用示例进行完整的演练。该演练还将演示如何从同一个 IIS 应用程序池运行 ASP.NET 和 ASP.NET Core,以一次增量地迁移 Web 应用程序一个控制器。

posted @ 2022-03-17 08:51  张善友  阅读(1516)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