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ET 6、MAUI、EF Core 6、Visual Studio 2022

对于 .NET 社区来说,6月是火热的夏天般的热烈,发布了 .NET 6 及其相关框架(包括 MAUI)的新预览版,以及 Visual Studio 2022 的第一个预览版。 .NET 6 Preview 5包括对名为SDK 工作负载的新功能的改进, .NET 统一工作的关键是 SDK 工作负载的新方案,使 .NET团队能够在不增加 SDK 大小的情况下添加对新应用程序类型的支持。在 .NET 5 中,我们将添加对 iOS、Android和WebAssembly 项目的支持。在 .NET 5 之前,我们已经通过单体 SDK 交付了所有支持的工作负载。作为.NET SDK的支持工作量增长(和我们希望他们),这将不再是站不住脚提供一个“所有功能于一身的/一个尺寸适合所有人” SDK分布。大型单体 SDK 面临许多挑战,其中产品构建时间和分发规模最为重要。相反,所有新工作负载都将与SDK 分开构建和交付,并且可通过您最喜欢的安装工具(如 Visual Studio 安装程序、Linux 包管理器或.NET CLI)获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打算让所有 .NET 工作负载都遵循这种模式,从而产生一个非常小且专注的 SDK。

.NET 团队项目经理 Lander 撰写的博客文章中 说:“我们现在正处于 .NET 6 版本的下半部分,并且开始看到重要的功能汇集在一起​​,一个很好的例子是 .NET SDK 工作负载,它是我们 .NET 统一愿景的基础,能够支持更多的应用程序类型。与其他功能一样,它正在结合在一起提供引人注目的端到端用户体验。”

工作负载基本上就像 .NET SDK 的包管理器,上个月的.NET 6 Preview 4引入了通过命令行界面 (CLI) 安装可选 SDK 工作负载的功能。Preview 4 支持 .NET MAUI 和 Blazor AoT 工作负载,可以事后安装在 .NET SDK 之上,用于各种场景。

在 .NET 6 Preview 5 中,工作负载功能新增了 listupdate ,提供了 11 月正式发布的预期最终体验功能。

  • dotnet workload list 会告诉您安装了哪些工作负载。
  • dotnet workload update 将所有已安装的工作负载更新到最新的可用版本

.NET 6 Preview 5 中的其他功能包括NuGet 包验证更多 Roslyn 分析器Microsoft.Extensions API 的改进(专注于托管和依赖注入)、WebSocket 压缩等等。.NET 团队项目经理 Lander 还表示,“就功能的广度和数量而言,.NET 6 Preview 5 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预览版。” 新预览版中包含的所有功能的完整列表可以在官方发布帖子中找到

ASP.NET Core 框架在 .NET 6 Preview 5 中也得到了显着改进。此版本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是通过运行时重新链接减少了 Blazor WebAssembly 下载大小。现在,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NET WebAssembly 工具(也用于 .NET WebAssembly AOT 编译的相同工具)重新链接运行时并删除不必要的逻辑,从而显着减少运行时的大小。根据微软的说法,在使用不变全球化模式时,减小尺寸尤其重要。新版本中的其他功能包括 .NET 热重载更新dotnet watch、更快地获取和设置 HTTP 标头,以及更新到 Angular 11 和 React 17 的 ASP.NET Core SPA 模板。

MAUI 团队还发布了即将推出的 UI 框架的新预览版。.NET MAUI预览5包括新的文件覆盖.NET MAUI的介绍和基本的方面和新控制从Xamarin.Forms,包括的渲染器架构移植ActivityIndicatorCheckBoxImage,和Stepper。此版本中的另一个新功能是引入了Shell,它是一个应用程序容器,可提供 URI 导航和实现弹出式菜单和选项卡的快速方法。.NET MAUI Preview 5 还包括动画和对单个项目模板的更新。

Entity Framework Core 6 Preview 5 也在本周发布。新预览版包括编译模型的第一次迭代,该功能可显着缩短应用程序的启动时间。可以在 Microsoft 的博客文章中找到有关编译模型如何工作的详细说明。

Visual Studio 团队发布了 Visual Studio 2019 ( v16.11 Preview 2 )的新预览版和Visual Studio 2022的第一个预览版,均适用于 Windows。Visual Studio 2019 16.11 预览版 2 包含比先前预览版更稳定和安全的修复程序。在 Visual Studio 2022 Preview 1 中,开发团队的目标是“测试和调整新 64 位平台的可扩展性”。虽然此版本中的大部分升级都与 64 位支持有关,但预计从 Preview 2 开始新功能和性能改进。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Visual Studio 2019 v16.11 将是 Visual Studio 2019 的最终版本,它将在 2029 年 4 月之前获得支持。

微软的项目经理理查德兰德在他的“对话”系列中发布了一篇新文章——本质上,这是与多个团队成员就特定主题进行的讨论。本周发布的新对话侧重于网络,对于考虑 .NET 网络库中最新 (.NET 5) 和即将到来的 (.NET 6) 变化的所有 .NET 开发人员来说,这是一本必读之物。

Bing 团队的首席开发人员 Ben Watson 还发布了一篇引人入胜(且全面)的帖子,详细介绍了 Bing 的工作流引擎向 .NET 5 的迁移——这也是另外一篇开发人员将复杂应用程序迁移到 .NET 5 的必读文章, 这个地址可以看bing 的运行环境 https://cn.bing.com/version 。 据 Watson 介绍:

Bing 运行着世界上最大、最复杂、高性能和可靠的 .NET 应用程序之一。这篇博文讨论了升级到 .NET 5 所需的过程和工作,包括我们取得的显着性能提升。

posted @ 2021-06-29 08:10  张善友  阅读(343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