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ET Core 3.1 的REST 和gRPC 性能测试

看到越南小哥 的github 上的Evaluating Performance of REST vs. gRPC , 使用的是.NET Core 3.0 , 今天我把它升级到.NET Core 3.1 同样做了一个测试,文章的结果和他的博客文章是一样的:https://dev.to/thangchung/performance-benchmark-grpc-vs-rest-in-net-core-3-preview-8-45ak

在8年前我写过一篇文章:WCF和ASP.NET Web API在应用上的选择。 现在是2020年了,WCF换成了gRPC, ASP.NET Web API换成了ASP.NET Core Web API, 对外提供标准化的REST服务,内部通信采用gRPC的也是新时代的.NET应用程序的一个好选择,类似于Kubernetes 架构将有效负载格式用于传输协议的方式。

image

我们来看下.NET Core 3.1下REST和gRPC的性能表现怎么样? 从 https://github.com/geffzhang/RESTvsGRPC 下载代码。在测试机器上安装.NET Core 3.1。

  • REST API:
 cd RESTvsGRPC\RestAPI
 dotnet run -p RestAPI.csproj -c Release
  • gRPC API:
 cd RESTvsGRPC\GrpcAPI
 dotnet run -p GrpcAPI.csproj -c Release
  • 基准项目:
 cd RESTvsGRPC\RESTvsGRPC
 dotnet run -p RESTvsGRPC.csproj -c Release

等待完成测试后,我们将会得到类似下面的结果,具体的结果依赖于你的测试机器配置,我使用Win10 的Surface Book 2上面完成的下面的测试结果:
image
当接口返回的数据量比较小时候,REST 的性能要比gRPC要好,当数据量变大之后gRPC的性能优势就比较明显了。 .NET Core 3的 json 进行了大量的优化, 在处理消息有效负载中的小数据时会产生巨大的差异,但是实际上,对于大数据有效负载,差异就不复存在了。总体来说 gRPC在这一领域仍然是赢家。我并不是说哪个比另一个更好。我要说的是,我们需要在您的业务案例中使用哪种协议的适当策略。我们通常在与外部世界的外部通信(例如外部服务集成,与前端的通信)中使用REST通信,内部服务之间通信采用gRPC。

参考文献:
posted @ 2020-04-12 08:17  张善友  阅读(576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