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NET MAUI 正式发布,再见了 Xamarin.Forms

David Ortinau 在dotnet 团队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Introducing .NET MAUI – One Codebase, Many Platforms》,在这篇文章里宣布了MAUI的正式发布。

image

https://github.com/dotnet/maui/releases/tag/6.0.312 

.NET 多平台应用程序 UI (MAUI) 被认为是 Xamarin.Forms 的演进,旨在简化 .NET 开发人员的技术堆栈,提供支持移动和桌面平台(Android、iOS、macOS 和Windows)的单一框架。 今天,Microsoft 宣布全面推出 .NET MAUI,这意味着开发人员现在可以开始使用这种令人兴奋的新跨平台技术构建可用于生产的应用程序。

Xamarin.iOS 和 Xamarin.Android 都 合并到了 .NET 6 平台中,并将分别重命名为 .NET for iOS 和 .NET for Android,Xamarin.Forms叶随着MAUI的正式发布,完成统一。

.NET MAUI 也非常适合希望通过本机客户端应用程序参与其中的 Web 开发人员。.NET MAUI 与Blazor集成,因此您可以直接在本机移动和桌面应用程序中重用现有的 Blazor Web UI 组件。借助 .NET MAUI 和 Blazor,您可以重用您的 Web 开发技能来构建跨平台的本机客户端应用程序,并构建跨移动、桌面和 Web 的单一 UI。

.NET MAUI 在设备上本地执行 Blazor 组件(不需要 WebAssembly)并将它们呈现到嵌入式 Webview控件。由于您的 Blazor 组件在 .NET 进程中编译和执行,因此它们不局限于 Web 平台,并且可以利用任何本机平台功能,例如通知、蓝牙、地理位置和传感器、文件系统等等。您甚至可以在 Blazor Web UI 添加本机 UI 控件。这是一种全新的混合应用程序:Blazor Hybrid!

要开始在 Windows 上使用 .NET MAUI,请安装 Visual Studio 2022 Preview 或将其更新到版本 17.3 Preview 1.1。在安装程序中,选择工作负载“.NET Multi-platform App UI development”。

要在 Mac 上使用 .NET MAUI,请安装适用于 Mac 的新 Visual Studio 2022预览版(17.3 预览版 1)。

Visual Studio 2022 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支持 GA .NET MAUI 工具。在今天的 Windows 上,您可以使用 XAML 和 .NET Hot Reload 以及用于 XAML、C#、Razor 和 CSS 等的强大编辑器来加速您的开发循环。

在微软的一年一度的Build大会上 MAUI的相关Session https://mybuild.microsoft.com/en-US/speakers/0a5a1c81-7a3e-4637-9d99-6ad2059c9b68?source=sessions

image

posted @ 2022-05-24 09:14  张善友  阅读(6043)  评论(2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