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响一下,挂断问题

手机响一下,挂断问题,在网上查找资料很多都是关于电话诈骗的,也有部分认为是将来电加入了黑名单后,来电被拦截了。其实今天的我遇到手机问题不属于这两种常见情况。

事情是这样的:

打昨天起,我手机仅有我老婆的号码打不进来,其他人电话都打的进来。现象:只要她打电话到我手机上就响一下就断了,致使其我无法接到她的电话。

问题排查:

首先查看我手机设置,确认没有把她的号码加入过黑名单,也没将她的号码做过呼叫转接等。我尝试卸载过带有拦截程序的杀毒软件,不过问题依旧。但有一个奇怪现象,在安装杀毒软件情况下,我将杀毒软件拦截来电提示音改变时,我老婆给我打电话时,电话接不通的提示音也随即改变。我想她打给我的电话肯定是给拦截了,但为何被拦截我最终没找到答案。

其次,我老婆也尝试把她的手机卡换到别人手机上,给我打开电话,问题依然存在。

问题定性:

这肯定属于我手机设置问题。

解决办法:

属于手机设置问题,但又找不出问题所在。有朋友推荐恢复出厂设置,但我觉的问题答案一定找的出来,就坚持没那么做。最后在网上查找资料,有网友推荐尝试删掉号码重建就可以解决问题,经本人尝试,该办法确实管用。如多个号码存在问题,可以考虑导出电话号码,在清空号码,然后还原的方式解决。最终认定电话簿存储号码存在问题,按照网友推荐方法可以有效解决问题。

疑问:

1、电话拦截软件拦截电话后提示音是采用什么技术提供给来电号码的?

2、电话簿到底存在什么问题,为何会被拦截?并且在拦截软件卸载的情况下,依然存在电话拦截行为,这又是为什么?

posted @ 2014-10-13 23:34  闪电风  阅读(7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