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航迹

学习之笔记,好文之收集。

导航

窗体间传值和窗体间互操作

今天遇到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子窗体在关闭时传递一个对象给父窗体。窗体关闭时会发生数据验证,当数据不正确时,窗体不可关闭。

由于编写之初总在思考一个完美的办法,导致代码总无法通过,最后,不得不使用最笨拙但有效的办法:公共静态变量。

这个静态变量不论是子窗体还是父窗体持有,都没有关系。一般而言,父窗体持有它。

现在,在子窗体中可以修改公共数据了。

但是,修改时,还必须修改父窗体的状态,我采用的一个委托,将委托作为参数传递个子窗体,在子窗体中,要更改父窗体的地方,调用这个委托。


对这种普遍的问题,有什么通用的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呢?

http://tech.ccidnet.com/pub/article/c294_a34599_p1.html

这篇文章提供了一种方案,但仍然笨拙,不太好。

比如:当子窗体不一定有时,一定有时,据条件存在时,情况并不一样。

期待好的办法……

posted on 2004-08-16 17:11  海天一鸥  阅读(8500)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