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石

在早晨赖在被窝里不出来
就是我在冬天里最大的幸福!

导航

2005-11-11

研究生生活满1年了,感觉还是无法融入班级生活,全年级100多号人,能叫出名字的不到10个,关系不错的不到5个,也许是工作了3年后再回到象牙塔,那里对我来说已经没有理想可言,对我来说,我是带着一定的目的去读书,对他们而言,我太实际了,纯粹是油条一个。
或许是研究生真的太理想化,也或许是研究生就是所谓的小咪喳,但是对我来说,研究生在导师眼里已经变成一个纯粹的赚钱工具和廉价劳动力:没有报酬、没日没夜地干活、责骂的时候要忍气吞声,不能说三道四,接到外面的活儿导师要按比例提成。
MM(做分子生物学方向)的导师更可怕,每月所里就只发220元补助,她老大还要扣除100,签字的时候却要签领了220元。每次问得时候都是搪塞说接待领导、购买实验手套、DNA枪头等,但这些几十块钱的东西一直都是我来掏钱买的,郁闷...

在科研工作的第一线已经不再是各个所里的编制内员工,也不是教授导师之类,而是这些可怜兮兮的研究生,看看国内新出现的什么院士之类的人物,他们发文章都不用自己动手,手下的小弟全部搞定,要是看到某个院士是××局长的话,那它的文章或工作肯定是研究生的大手笔,就我所在的范围内而言,就没听说过这里有哪个××长干活的,而我们的文章和工作成果却要以他们为第一作者。换句话说,研究生真的是猪狗不如。

posted on 2005-11-11 10:02  飞行石  阅读(38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