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列属性大全简介2020新

列属性是指定义或创建一个列的时候,可以给列额外增加的“附加特性”。

形式如下:

create  table  表名 (列名  列类型  [列属性...] );

说明:

1,一个列可以有多个列属性;

2,多个列属性空格隔开就行;

列属性包括以下这些:

null,not null

设定为空,或非空,表明该列数据是否可为空值(null)。

default

用于设定列默认值(不给值或给空值null并not null,就会自动使用该值)。

使用形式:default  默认值 。

primary key

用于设定主键。

主键就是一个表中数据的“关键值”,通过该关键值就可以找到该特定的数据行。

一个表的主键值不能重复(相等),比如文章表中的文章编号id,比如用户表中的用户名。

主键字段必须有值(不能为空)。

一个表只能有一个主键(但一个主键可以是1个字段或2个以上的字段联合构成)

auto_increment

用于设定一个整数字段的值是“自增长的”,通常用于一个表中的数据行的编号(比如文章编号)。

默认情况下自增长值从1开始。

 一个表只能设定一个字段为自增长特性。

unique key

用于设定“唯一键”的特性。

唯一键表示一个表中的某字段的值是“唯一的”,“不重复的”。

唯一键有点类似primay  key,但其值可以为空(null)。

一个表可以有多个唯一键。

comment

用于设定字段的说明性内容,类似注释,但又不是注释(属于有效的代码)。

使用形式: comment  ‘文字内容’

 

posted @ 2020-02-03 19:18  secsafe  阅读(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