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2017-12-24 19:22  史晨宇  阅读(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选择计算机专业是经过我与父母的商议,主要由父母定下来的。我们通过电视、报纸、书刊等渠道,发现计算机领域的就业率很高,是最好就业的专业之一,正是因为这样,父母在我没什么主意的情况下坚持让我报考计算机专业。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感觉当初报考这个专业是很正确的决定。与当初来到这个大学计算机院的时候相比,那个时候在想的是要好好享受“过来人”口中的大学生活,而现在却是认为大学的生活应该很充实:从学习中来,到学习中去!计算机领域的知识在目前的我眼中,是非常杂并且必须要学很多东西的,但它可以真正的让我们掌握很多技能,对于未来的就业、发展等都很重要。从主观的角度上,计算机并不算是我非常喜欢的领域,目前我没有发现它有引起我非常大兴趣的地方,它也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在计算机这条路上,我知识掌握了部分基础,迈出了一小小步。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当然看有看这些博文了(虽然不是经常看)。遥记得,当初关注了邹欣老师之后,进入他的博客先是看到了邹欣老师关注的人,我发现邹欣老师关注的大多数也是计算机领域的大拿或者教师。邹欣老师给我上的第一课便是人无完人,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不论到了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和身边的人学习,交流。邹欣老师对于软件工程中的构建之法可谓是研究入骨,他交流同行者,提携后来者,这种精神实在是难能可贵啊~看了一些老师的博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梦断代码》读后感,老师用非常简洁的语言以及一些很有意思的小例子强调说明了自己对于驱动,责任,时间与交流以及远虑和近忧的看法。老师的各种观点,看法,以及对于计算机领域很多东西的介绍等,对我的学习生涯帮助可谓是非常大啊~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个人非常支持这种上课和作业方式,经过课上的学习之后,PTA帮助我们筑崮所学知识,而博客让我们更加明确我们学习了什么,下了多大功夫等。如果说意见和建议,或者说改进·我建议可以每次博客大家选出解题PTA题目写的最清晰的作为大家参考的目标,如果大家对于PTA题目不是很擅长的话可以照着他的一步一步走一遍。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如果说可以重来一次的话,我对自己有两点期望。1.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博客pta不能赶在最后的时间应付提交。如果这样我相信我所掌握的知识会更加牢固,老师早已为我们铺平了前方的道路可惜我们很少走正轨。2.多看一看关于C语言的课外书籍或课内书本。这样可以更加全面,更加踏实的学习计算机技术。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岁月如梭,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在这1/6的大学时光里,我们可谓是逐渐的适应了大学生说。根据我们学校来了解,大学生活并不似那些“过来人”所说的,轻松,空闲,我认为我们现在的大学生活,虽然相对于高考那段时间比较松弛,但是也担得起紧张,繁忙。我们要充分掌握和利用很多科目的知识,在这种氛围下,我希望我剩余的5/6大学生涯可以做到时时跟上进度,凡事赶早不赶晚,认真学习,实现大学生的价值~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对于您,我主要(99%及以上)想要表达我的谢意,与其他的所有教授我们的大学教师相比(或许有一点点绝对),您可谓是最负责任的老师啦。不论是课上课下,您的付出大家都是实打实看得见的。在我的印象当中,九成以上的课堂,您都会去抱怨我们不够优秀,其实我们也明白,您比其他老师给与学生的要更多,我们却不能及时反馈给您满意的成绩,我们也很愧疚。您总是希望可以用您全部的身心去换来我们的进步,我们却往往不会让您如常所愿啊~我记得,在十月份我住了两星期医院回到学校后,我问同学,各科目讲了什么,我们同学和我说:除了C语言和数学,别的可以当成什么都没讲。大学中只有为数不多的老师会交给我们真才实学,给我们未来的饭碗,您恰恰是其中之一,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