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ip安装Python扩展包时,如何提高速度?

  前言:很久之前写过如何更换pip安装Python扩展包的方法,即将国外源替换为国内源(ps:pip下载Python扩展包默认从国外的服务器下载,速度很慢,而国内的如阿里云、豆瓣等服务器也有大量扩展包资源,下载速度远超国外)。最近,我从网上看到了另一种方法,设置更加简单,所以也打算作为补充,记录下来。

  准备:已经安装了Python的电脑(本人电脑是Windows10系统,安装的是Python3.7,以下过程均在此环境下操作)

  第一步: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命令行程序(cmd),方法如下:

 快捷键 Ctrl + R 弹出运行框-->输入 cmd ,回车进入命令行程序(需以管理员身份进入),如下所示:

   第二步:使用 pip 工具安装 pqi 包,如下图所示:

  安装命令:pip install pqi

  当出现红框中的“successfully installed docopt-0.6.2 pqi-2.0.5就表示pqi安装成功”。

  第三步:选择并设置国内源。

  使用  pqi -help 可以查看使用方法,其中 pqi ls 可以查看所有可以使用的下载源,如下图所示:

  我们可以任选一个,这里我以阿里云的站点为例,输入 pqi use aliyun 命令,下次使用  pip  install 安装扩展包,就会使用阿里云的站点,如下所示:

下面,附一张从国外站点下载 requests 包的速度对比,简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呀!!!

posted @ 2020-02-22 20:23  暮光微凉  阅读(5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