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入门--元件作用域和执行顺序

一、元件作用域
8类可被执行的元件(测试计划于线程组不属于可执行元件),这些元件中,取样器(Sampler)是典型的不与其他元件发生交互作用的元件,逻辑控制器只对其子节点的取样器有效,而其他元件(配置元件、定时器、断言、监听器)需要与取样器(Sampler)等元件交互。
在Jmeter中,元件的作用域是靠测试计划的树型结构中元件的父子关系来确定的,作用域的原则是:
  • 取样器(Sampler)元件不和其他元件相互作用,因此不存在作用域的问题。
  • 逻辑控制器(Logic Controller)元件只对其子节点中的取样器和逻辑控制器作用。
  • 除取样器和逻辑控制器元件外,其他6类元件,如果是某个取样器的子节点,则该元件对其父子节点其作用。如果其父节点不是取样器,则其作用域是该元件父节点下的其他所有后代节点(包括子节点、子节点的子节点等)。

二、元件执行顺序
  1. 配置元件(Config Element)
  2. 前置处理器(Per Processors)
  3. 定时器(Timer)
  4. 取样器(Sampler)
  5. 后置处理器(Post Processors)
  6. 断言(Assertions)
  7. 监听器(Listener)
前置处理器、后置处理器和断言等元件功能对取样器作用,因此,如果它们在作用域内没有任何取样器,则不会不被执行;
如果在同一作用域范围内有多个同一类型元件,则按照这些元件按照它们在测试计划中的上下顺序依次执行。
写在最后的话:这些都是小编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敲上去的,原创算不上,可能很多类似的资料,小编写这个的目的是为了激励自己在学习道路上养成良好的习惯,所以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posted @ 2017-11-05 17:59  叁藏法师  阅读(4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