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被劫持,大家分析下哪个环节出现问题?

发现异常

今天在用Chrome模拟器测试网站情况时,发现网站莫名出现广告,截图如下:

 

我的第一反应,完了,网站又被攻击了,连忙打开页面源代码,发现页面HTML源代码一切正常。

 

这是怎么回事了,经过反复测试,在电脑端访问 http://test1.fineui.com/ 时,一切正常,而在Chrome的手机模拟器下经常出现这个广告,看来这个流氓是瞄准了手机端,不方便调试的问题。

还好我用的是模拟器,F12打开调试工具,终于给我逮个正着:

看着满满当当的加载了一堆一堆的页面,其实只有第一个是我自己的,其他的都是流氓!!!

 

看下Network选项卡:

顺藤摸瓜,这第一个流氓请求是怎么来的,我找到了它的前一个请求 common.js ,这个的确是我自己的请求:

 

 

 

看来的确是被劫持了,这个正常的请求,也是我的页面上的最后一个JavaScript引用,被劫持了:

1. 响应状态是:302 Moved Temporarily

2. 重定向地址是:https://k.ningmengnm.cn/api/v1/URLUPDATE_gzth/l?dT1odHRwOi8vdGVzdDEuZmluZXVpLmNvbS9yZXMvanMvY29tbW9uLmpzP3Y1LjQuMCZ1aWQ9NzgyYmNiNGQ0N2RkJmlwPTExMy4xMDkuNDMuMTI4

 

这个流氓还颇费心机,来看下这个一串乱码的JS文件:

可以看到,这个文件的上半部分其实是 common.js 的完整代码,后半部分才是被劫持后新增的代码。

可见,这个流氓还是蛮心细的,为了防止网站出现JS错误而显示不了,还特意不要遗漏了网站之前的JavaScript代码。

 

这次拦截涉及流氓域名的不完全统计:

  • https://zhuanxinzhizhi.cn/
  • https://k.ningmengnm.cn/
  • http://yumcs.xiaohuau.xyz:7002/
  • http://58mingri.cn/
  • http://www.75wv.cn/
  • https://bad.rongdingwl.cn/
  • http://www.akuai.top/
  • https://yun.duiba.com.cn/
  • https://a.urlat.cn/
  • https://static.sellbuyshop.cn/
  • https://st.wu81t.cn/
  • https://bad.neetoo.cn/

 

现在问题来了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各位程序员朋友,你有遇到这个情况吗?如何怎么规避这个问题?

 

希望大家能献计献策。

 

posted @ 2019-04-01 11:55  三生石上(FineUI控件)  阅读(5023)  评论(4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