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如何对PDF文件进行搜索

Elasticsearch 通常用于字符串,数字,日期等数据类型的检索,但是在 HCM、ERP 和电子商务等应用程序中经常存在对办公文档进行搜索的需求。今天的这篇文章中我们来讲一下如何实现 PDF、DOC、XLS 等办公文件的搜索,本解决方案适用于 Elasticsearch 5.0 以后的版本。

实现原理

首先把我们的 .pdf 文件进行 Base64 处理,然后上传到 Elasticsearch 中的 ingest node 中进行处理。我们可以通过 Ingest attachment plugin 来使得 Elasticsearch 提取通用格式的文件附件比如 PPT、XLS及PDF。最终,数据进入到 Elasticsearch 的 data node 中以便让我们进行搜索。

导入PDF文件到Elasticsearch中

准备PDF文件

我们可以使用 Word 或其它编辑软件来生产一个 PDF 文件,暂且我们叫这个文件的名字为 sample.pdf,而它的内容非常简单,在 sample.pdf 文件中,我们只有一句话:“I like this useful tool”。

安装 Ingest attachment plugin

Ingest attachment plugin 允许 Elasticsearch 通过使用 Apache 文本提取库 Tika 提取通用格式(例如:PPT,XLS 和 PDF)的文件附件。Apache Tika 工具包可从一千多种不同的文件类型中检测并提取元数据和文本。所有这些文件类型都可以通过一个界面进行解析,从而使 Tika 对搜索引擎索引,内容分析,翻译等有用。
需要注意的是,源字段必须是 Base64 编码的二进制,如果不想增加在 Base64 之间来回转换的开销,则可以使用 CBOR 格式而不是 JSON,并将字段指定为字节数组而不是字符串表示形式,这样处理器将跳过 Base64 解码。
可以使用插件管理器安装此插件,该插件必须安装在集群中的每个节点上,并且每个节点必须在安装后重新启动。
sudo bin/elasticsearch-plugin install ingest-attachment
等我们安装好这个插件后,我们可以通过如下的命令来查看该插件是否已经被成功安装好了:
./bin/elasticsearch-plugin list

创建 attachment pipeline

在我们的 ingest node 上创建一个叫做 pdfattachment 的 pipleline:

PUT _ingest/pipeline/pdfattachment
{
  "description": "Extract attachment information encoded in Base64 with UTF-8 charset",
  "processors": [
    {
      "attachment": {
        "field": "file"
      }
    }
  ]
}

转换并上传PDF文件的内容到Elasticsearch中

对于 Ingest attachment plugin 来说,它的数据必须是 Base64 的。我们可以在网站Base64 encoder 来进行转换,我们可以直接通过下面的脚本来进行操作:

!/bin/bash

encodedPdf=`cat sample.pdf | base64`

json="{\"file\":\"${encodedPdf}\"}"

echo "$json" > json.file

curl -XPOST 'http://localhost:9200/pdf-test1/_doc?pipeline=pdfattachment&pretty'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d @json.file

在上面的脚本中,我们针对 sample.pdf 进行 Base64 的转换,并生成一个叫做 json.file 的文件。在最后,我们把这个 json.file 文件的内容通过 curl 指令上传到 Elasticsearch 中,我们可以在 Elasticsearch 中查看一个叫做 pdf-test1 的索引。

查看索引并搜索

可以通过如下的命令来查询 pdf-test1 索引:
GET pdf-test1/_search
可以看出来,我们的索引中有一个叫做 content 的字段,它包含了我们的 pdf 文件的内容,这个字段可以同我们进行搜索。在上面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很大的一个字段 file,它含有我们转换过的 Base64 格式的内容。如果我们不想要这个字段,我们可以通过添加另外一个 remove processor 来除去这个字段:

PUT _ingest/pipeline/pdfattachment
{
  "description": "Extract attachment information encoded in Base64 with UTF-8 charset",
  "processors": [
    {
      "attachment": {
        "field": "file"
      }
    },
    {
      "remove": {
        "field": "file"
      }
    }
  ]
}

文章转载自:https://mp.weixin.qq.com/s/i9R4RElwqRl3mSr0ZLGaog

posted @ 2020-04-03 10:25  哈喽哈喽111111  阅读(36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