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动画编程指南-02 Swift动画是怎么炼成的

 

 

  上一节我们看了几个很棒的例子,我们不禁会想。他们是怎么设计的,怎么从一个空白的画布变成一个完整的,美丽的动画。这些动画是如何产生的,是哪些属性被改变了。我们还要认真思考的是,每一个步骤到底发生了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都只要操纵位置,透明度,缩放就能形成很棒的动画。

 

XY坐标属性(Position)

  如果我们想在屏幕上移动一个对象的位置,那么我们只需要改变Position属性。在iOS的坐标系中,原点(0.0)在左上角。例如我们要做一个从底部上升的动画,只需要在动画之初设置其Y坐标大于将屏幕的措置分辨率,然后在动画之末设置其Y坐标在屏幕中心位置就好了。

透明度属性Opacity 

  对象的透明度变化可能是最常见的动画,例如淡入淡出。之所以使用频率高,是因为在变化时,与背景的融合度非常高。我们通常会将透明度和其他属性的动画一起使用。例如对象从底部上升到屏幕中央,同时透明度从0到1。

缩放属性(Scale)

  通过调整缩放属性,能产生让人聚集焦点的动画。例如我们可以创建一个警告框,让Scale属性从1.3变化到1.0,再配合透明度变化,从0到1。

  除了位置,透明度,缩放还有三个常用到的动画属性:颜色(color),角度(rotation),3D属性。在iOS中我们常将背景从一个颜色变到另外一个颜色。将某个按钮从0度变到180度,然后在转回0度。而3D翻转更是好用又常见的动画。

 

posted on 2014-11-11 11:29  老镇  阅读(5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