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动画编程指南-01 简介

 

  大家好,我是老镇,这段时间家里和工作上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出来搞什么小动作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会制作一些列关于使用Swift进行动画编程的视频,希望和大家胃口。

  在iOS的世界中,很多应用有着相似的颜色,相似的排版,可谓千篇一律。即使Apple的UI设计与用户体验相当的出色,也难免会产生审美疲劳。为了寻求差异化,新颖的动画设计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在这个系列的视频中,我们一同学习的内容如下:

  1. 首先会介绍几个非常棒的动画Show
  2. 接着会谈谈动画会涉及到得几个属性
  3. 思考动画是如何形成的
  4. 介绍动画曲线

再介绍完基本原理之后,我们会从三个方面结合实际代码来学习动画编程

  1. 原生的UIKit和Core Animation
  2. 第三方动画框架JNSSpringAnimaction
  3. Facebook Pop

 

视频中有三个动画Show

第一个是Facebook Paper

  Facebook所有的过渡都使用2d或者3d动画效果。在示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炉火纯青的弹性动画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中间这幅,图片被施了魔法一样,从画面中活了过来,然后像折纸一样打开。

  而这些出色的动画都是用Facebook Pop这个开源框架实现的。之后我们将详细解说这个框架。

 

第二个是苹果手表

  在苹果手表中,UI交互设计可谓行云流水,毫无违和感。大家可以看到和iPhone与iPad不同的是,手表中的屏幕非常小,所以没有常见的Tabbar [tæb],Navigation导航。所以过渡动画的设计就更加重要,不仅为了视觉效果,同时还要负担起导航的功能。

第三个是一个菜单效果

  像苹果手表一样,这个例子中的动画能起到总体结构的视觉解释的作用。动画的开始是一个很简单的居中对齐的文本菜单。当我们点击菜单的时候,底部的文件夹图标就会将数据释放出来。返回的时候,数据收纳进文件夹,最后文件夹关闭的动画更是点睛之笔。

 

  最后,欢迎大家加入企鹅群-我们都爱Swift(398888638)一起交流

posted on 2014-11-09 10:43  老镇  阅读(9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