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网络15个人阅读作业2——提问题

提出问题

1.

P85 原文:

每人在各自独立设计、实现软件的过程中不免要犯这样那样的错误。在结对编程中,因为有随
时的复审和交流,程序各方面的质量取决于一对程序员中各方面水平较高的那一位。这样,程
序中的错误就会少得多,程序的初始质量会高很多,这样会省下很多以后修改、测试的时间。

阅读了以上文字,我有一个问题,结对成员一定要区分出强弱进行结对么,又如何选择合适的结对成员?

2.

P106 原文:

要完成个复杂的软件项目,团队的各种成员要在不同阶段做不同的事情,
这些不同类型的工作在RUP 中叫做规程( Discipline) 或者工作流(Workflow)。

在这里我有个问题,复杂的团队项目应该如何合理的分配成员的任务,需要考虑到什么因素?

3.

P158 原文:

这是指对从各个方面获取的需求进行规整,定义需求的内涵,从各个角度将需求量化:
需求实现的最后期限,实现需求大致所需的时间和资源成本,各个不同需求的优先级,
需求带来的收益,等等。

在现实的开发过程中往往会比理论中多出很多问题,比如需要如何能够将需求细化到任务,然后再细化到设计,
最终使得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的完成目标?

4.

P189 原文:

用户使用软件,不光是希望软件能够提供一定的服务,而且还要求服务的质量要达到一定的水平。
软件的效能是这些“非功能需求”或者“服务质量需求”的一部分。

如果在即将完成一个项目,最后做性能分析的时候发现性能问题,造成的原因是前期一个隐藏在很深地方的不妥当架构造成的,
这个时候该如何取舍?

5.

P160 原文:

软件开发不可能一次满足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要求,但是我们一定要让相关角色在这个阶段有机会提出他们的需求和意见,
同时,要弄清楚“他们想从软件中得到什么”。这些利益相关者也许从未见面,
一个使用某个软件功能的用户和具体开发这个功能的工程师之间可以相隔很多环节。

若某些用户需求和优化后的软件起冲突或不符合时,要按照用户的需求继续做还是优化的软件?

posted on 2018-03-18 16:08  一叶笙箫  阅读(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